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国际正文

英国发布核聚变战略,斥资6.5亿英镑支持相关研究

2023-09-13 08:43来源:国际能源小数据作者:E Small Data关键词:核聚变原子能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英国政府宣布计划实施一项雄心勃勃、尖端的新研发计划,以支持英国蓬勃发展的核聚变行业。这是在英国决定不参与欧洲原子能共同体研究与培训计划以及欧洲的聚变能源计划之后做出的,但是英国政府表示仍然对与欧盟和其他国际伙伴的合作持开放态度。

为了实现这一一揽子计划,英国政府计划在2027年之前投资6.5亿英镑,但须经商业可行性评估。该计划的进一步细节将在秋季晚些时候公布。在此之前,英国政府2022年11月曾宣布了1.26亿英镑用于支持英国聚变研发计划。

英国新的聚变研发计划将包括:

——建设新设施,特别是发展新的聚变燃料循环能力和支持创新;

——开发新的聚变技能包,以确保发展实现聚变战略所需的技能和能力;

——进一步支持加强国际合作项目;

——加快聚变商业化的其他措施,包括推进英国世界领先的用于能源生产的球形托卡马克计划。

考虑到欧盟聚变研发项目的延迟,英国可以抓住机会推动聚变行业的就业、投资和增长来实现英国的聚变战略。同时英国对国际合作持开放态度,包括与欧盟和ITER(法国正在建设的大型国际聚变实验)的合作。然而,英国相信可以在欧洲原子能共同体研发框架之外的全球聚变研究中发挥最大作用。

英国原子能管理局(UKAEA)首席执行官伊恩·查普曼爵士对英国政府宣布的核聚变计划表示欢迎。UKAEA欢迎英国与欧洲原子能共同体研发计划未来关系的明确性,该计划为该行业提供了所需的确定性。英国政府对雄心勃勃的研发计划的承诺,对于维持英国在聚变研发领域的领先地位,以及发展提供未来聚变发电厂的工业能力,将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我们欢迎通过这一实质性的英国研发计划来保持甚至加强我们的国际合作关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