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报道正文

广东电网公司江门供电局110千伏车载移动变电站正式启动运行

2023-09-13 09:02来源:南方电网报作者:陈婷 李嘉鸿关键词:变电站用电负荷广东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广东电网公司江门供电局110千伏车载移动变电站在110千伏新昌变电站正式启动运行,为开平新昌片区近15万户居民提供可靠供电。

该移动变电站的一节节“车厢”依次排列着,,“车厢”内放置了保护屏柜、主变压器等设备,“车厢”之间靠一根根柔性电缆连接。“110千伏新昌变电站服役时间较长,主要供江门开平市区用电,随着片区用电负荷逐年增加,今年该站需要进行维护改造。”江门供电局变电管理二所项目经理梁锦坤介绍。为了确保迎峰度夏期间电力供应,该局提前规划,快速在该变电站内部署了移动变电站,维护改造期间代替2号主变运行,保障居民用电不受影响。

据悉,此座移动变电站使用了“模块化+柔性电缆”连接技术,通过集成二次保护屏柜模块化建舱,把设备整体组合并固定在车辆地盘上,具有占地空间小、供电可靠等优势。得益于模块化组装,移动变电站的整体布置可因地制宜进行,无须改变新昌变电站原有基础及面貌,灵活性强。“新昌变电站维护改造预计要持续到10月底,届时竣工后,移动变电站可随时撤离,确保改造时负荷稳定过渡。”梁锦坤说。

据统计,该移动变电站自2019年投产以来,共应用于江门13个变电站,累计应用736天,总供电量约2.5亿千瓦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变电站查看更多>用电负荷查看更多>广东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