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企业正文

金风科技塔城风电装备产业基地首台套机组下线!

2023-09-14 08:38来源:金风科技微平台关键词:金风科技风电机组风电产业园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日,金风科技塔城风电装备基地首台套机组正式下线。这既是金风科技在疆又一座风电装备制造厂崭新亮相的重要时刻,更是金风科技深耕塔城风电沃土,推动当地绿色转型的重要里程碑。

塔城1.jpg

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的重要支点,塔城将风光电产业发展作为推动工业转型升级、加快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全力打造风光电装备全产业链基地,不断提升全产业链发展水平。作为从新疆“走出去”的风电企业,金风科技坚定“在新疆,再起航”战略,积极支持塔城新能源产业升级,以塔城风电装备基地为载体,为完善当地风电全产业链提供新动能。

塔城2.jpg

塔城风电装备基地占地10万平方米,以“绿色、低碳、环保”为设计理念,运用大数据、工业互联网、数字化等先进技术,着力构建以风电高端装备制造为核心的现代化陆上风电产业生态体系,主要生产金风科技6兆瓦以上大容量风力发电机组,设计年产能200万千瓦。首台套机组的正式下线,标志着该基地已正式具备生产能力。基地填补了塔城地区风电高端装备产业链的空白,同时为塔城提供了推进产业链纵向延伸的抓手,拓展了依托产业园发展工业科普旅游等新产业机遇,能够显著提升塔城地区风电制造产业的综合影响力。

塔城3.jpg

塔城地区行署专员阿依丁·托留汗表示:“金风科技塔城风电装备产业基地开工建设以来,仅用一年的时间,就完成了风电装备产业基地建设,并迎来了首台套机组的下线,金风科技以超快速度和超高效率赢得了业界的点赞和好评。”

金风科技董事长武钢表示:“金风科技积极响应自治区加快推进“八大产业集群”战略部署,扩大“十四五”在新疆投资,兴建五大风电产业基地,塔城风电装备基地作为其中之一,是金风科技助力塔城充分发挥风资源优势,完善风电全产业链建设的重要载体。

塔城4.jpg

”未来,金风科技将以塔城风电装备基地为支撑,积极参与塔城地区规模化风资源开发,打造面向中亚的风电出口制造装备基地,充分利用好国内外“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加快周边中亚国家风电市场的开拓,把金风科技在塔城的装备制造产业打造成为面向中亚的风电装备制造出口基地,加强中亚国际化风电专业人才培养,不断丰富充实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的内涵和外延,助力塔城地区新能源产业形成集群发展、竞相迸发的良好态势。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金风科技将坚持推进高端制造、打造过硬产品、精进服务质量,进一步提升塔城建设“疆电外送”第四通道的竞争力。金风科技也将携手广大合作伙伴,在塔城地区日益浓厚的“尊商、亲商、重商、护商、助商”营商环境下,共同助力塔城实现“美好能源·先行发展”的绿色发展目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金风科技查看更多>风电机组查看更多>风电产业园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