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能综合利用氢储能企业正文

中国天楹风光制氢一体化项目和风光储氢氨一体化产业园获批

2023-09-14 09:13来源:北极星氢能网关键词:风光制氢氢氨一体化氢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13日,中国天楹公告称,近日,内蒙古自治区能源局发布了《关于实施宁城汐子风光制氢一体化示范项目和科左中旗风光储氢氨一体化产业园示范项目的通知》,经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同意,批准公司控股子公司内蒙古天通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内蒙古天通”)实施科左中旗风光储氢氨一体化产业园示范项目。

公告显示,该项目配套新能源规模130万千瓦,设计制氢能力5万吨/年,用氢场景为配套建设年产48万吨合成氨项目。实施方内蒙古天通由中国天楹全资子公司内蒙古天楹能源有限公司持股80%,通辽市新通能源发展有限公司持股20%。

科左中旗风光储氢氨一体化产业园示范项目是继公司与通辽市人民政府、中国投资协会三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后,首个获内蒙古自治区能源局核准的项目。中国天楹表示,将充分利用通辽市科尔沁左翼中旗的风、光资源优势,发挥公司在新能源领域的领先优势开发建设该示范项目。这是公司充分发挥重力储能优势,以重力储能为“链主”打通“风光储氢氨”绿色新能源产业链,具有节点意义的项目,项目的建设将更好地推动公司系统构建新能源产业发展生态,并将为公司带来稳定的现金流和盈利增长点,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综合竞争力,保障公司实现稳定、健康和绿色可持续发展。目前该项目处在开工建设前的核准(报备)阶段,公司将依法依规及时为项目办理相关手续,保障项目顺利实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光制氢查看更多>氢氨一体化查看更多>氢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