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报道正文

为风机安上希望的翅膀——中船风电哈密十三间房风储项目

2023-09-14 09:31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魏东远关键词:中船风电风电储能风的守护者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新疆哈密十三间房区域地处天山山脉脚下红山口区域,风电场地理范围介于东经91°20.296′~91°34.098′,北纬 43°9.021′~43°20.294′,距离哈密市约 172km,场址北部有 S238 省道和 G30 高速经过,南部有兰新铁路通过,这里属于西北地区的超一类风区,风能资源蕴藏量极为丰富,是全国风能资源最丰富的省区之一,常年平均风速达到8m/s以上。

如此优良的风资源令人欣喜的同时,也为现场的风机设备安装工作带来了挑战。项目施工人员及时预判,周密布置,抓紧风速较小的施工窗口期,干净利落地为每一台风机装好风轮,安上翅膀,安上未来的希望。

树一台风机,立一个标杆;建一座风场,成一个示范。

(图为单台机组叶轮安装过程航拍照片,谨此纪念当下正在中国西北广袤大地上发生着的,为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早日实现及国家富强,民族振兴而不断奋斗的最美追风者。)

作者:中船风电哈密十三间房风储项目 设备安装总工程师魏东远

QQ截图20231109175443.png

图一.叶轮组装完成

QQ截图20231109175449.png

图二.叶轮起吊机舱轮毂零位对正

QQ截图20231109175456.png

图三.风机吊装完成

QQ截图20231109175505.png

图四.风机主机近景实况

(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作者: 魏东远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船风电查看更多>风电储能查看更多>风的守护者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