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报道正文

天高云阔,见证我与“大风车”共舞那七年

2023-09-14 10:24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曹雪源关键词:中节能风电场风的守护者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天高云阔,见证我与“大风车”共舞那七年

王昌龄有诗云“青海长云暗雪山,孤城遥望玉门关。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对于时间而言,七年,只是历史长河中一段转瞬即逝的征程。但对于公司而言,七年,是事业萌芽和快速发展的一段进程;对于我而言,七年,是整个青春倔强前行的见证,也是塑造风电情怀、作为平凡人产生别样感悟的扎根过程。

回望初来内蒙古、初入中国节能内蒙公司风电场、初见“大风车”时的场景,我如一只小心翼翼的小兔,迈着迟疑步履,充满好奇也充满未知;也如一个初入校园的学生,怀揣殷切渴望,探寻广袤草原的奥秘,仰望风力发电的神奇;更如一个坚韧不屈的追风者,坚守骨子里的倔强,抗衡着语言不通与环境陌生。

七年,内蒙节能风电人坚守着“让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让生活更美好”的初心和使命,一步一个脚印,用汗水丈量着公司稳步发展的艰辛历程;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发扬钉钉子精神,将公司创新发展的一张张蓝图绘到底;以“效率第一、效益最佳、效果更好”的坚定管理理念和每个人“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的职业素养,居安思危、精益求精,用凝聚力铺就了一条拓展风电事业的绿色发展之路。

七年,内蒙的天高云阔更见证了我与节能风电共成长的光辉历程:

七年,让我认识到平凡岗位蕴藏的巨大能量。七年前,我感叹于风力发电行业的快速发展,却对风力发电一无所知,怀着惴惴不安的心情,我与节能风电结缘,走上风电科技创新与采购实施管理征程。接触风电科技创新后,我意识到自身的知识积累和技术能力,或许尚不足以提升公司技术创新水平,但最重要的是不畏艰难的坚守和攻坚克难的理想信念,积跬步以至千里”,将细微之处做好将会趋近于精湛。从零开始涉足采购实施管理,我感慨:风电生产所用的每一个扳手、每一个备件乃至每一滴油,都汇聚成绿色电力输出的中流砥柱,故而敏锐思维、敢于担当、精细作风必不可少。

有这样一句俗语“简单的事情重复做,你就是专家;重复的事情用心做,你就是赢家。”这句话,用在这样平凡的岗位真的恰如其分!在平凡的岗位上,做不平凡的事,贡献不平凡的力量,成就不平凡的业绩,源源不断散发着生命能量。

七年,让我真实感受到与风电融为一体的幸福和坚定。时间像一把尺子,能衡量奋斗者前进的进程。时间如一架天平,能称量奋斗者成果的重量;时间像一把皮鞭,能鞭策我们追赶人生的目标。时间如一面战鼓,能激励我们加快前进的脚步。

经历无数个汗水挥洒的昼夜,心头压着任重道远的信念,在一次次工作“拦路虎”面前挥起矛头,磨砺着意志,增长着技能。我终于与那一排排风机、一座座山头,从陌生到熟悉,培养出最亲密“战友情”;也终于从刚刚入行时青涩小姑娘历练成为沉稳干练的专业版块专责人,从简单稚嫩的新员工蜕变成敢挑重担、能独当一面的“老”员工。真切的将自我与风电职员这一角色融为一体。

正所谓“琢之磨之,玉汝于成,孰为玉工,师友父兄,仙山之石,今则在我”。在节能风电这个大家庭中,我像蚌体内的那颗珍珠一样,坚韧、锤炼、发力,变得更加成熟更加智慧,散发着活力让激情飞扬!

七年,让我成为风的守护者感受风电点亮万家灯火的无限荣光。曾几何时,我对清洁能源、风力发电所知仅是冰山一隅,也不曾对万家灯火背后辛苦前行的电力人有过别样情愫。七年后的今天,站在节能风电这样一个担负历史使命和时代重任的大舞台上,感受到莫大的荣耀和自豪。

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照耀在内蒙古草原上,远处的风机叶片随风欢快旋转,这群年轻风电人扎根草原深处“足蒸暑土气,背灼炎天光”,艰苦的工作环境不曾动摇我们前进的意志,巨大的亲情爱情付出没有改变我们奋斗的情怀,新时代风电人的使命与责任激励着这只年轻队伍,继续以虔诚姿态与风共舞,追新逐绿,匠心永恒。当我看见绿色电力持续点亮万家灯火、当我看见一桩桩“大风车”装点着青翠广袤的草原,内心的庄严与热情油然而生。

成为一名风电守护者,我愿意,且不悔!我将以强烈的责任感和蓬勃的拼搏精神,让节能风电人的坚韧在草原深处更加绚烂多彩。

山水相傍,家国相依。与“大风车”共舞的这七年,不仅仅是我人生路途中一段历程,更是我职业使命的凝聚和升华。也许这个舞台没有鲜花没有掌声,但有我闪耀的七年岁月,让我因它扎根、成长、成熟。内蒙节能风电的目标已定,新的蓝图已描绘,我将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旗帜指引下,在持续发展道路上铿锵前行,把它作为一种使命和追求,在平凡岗位上兢兢业业,为风电事业奉献自己的光和热。中节能(内蒙古)风力发电有限公司 曹雪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节能查看更多>风电场查看更多>风的守护者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