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动力电池企业正文

天齐锂业向电动汽车品牌smart投资1.5亿美元!

2023-09-14 13:46来源:天齐锂业关键词:新能源汽车电动汽车天齐锂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13日,天齐锂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齐锂业”)在成都与smart品牌全球公司(以下简称“smart”)签署了《股份认购协议》。根据协议,天齐锂业将向smart投资1.5亿美元,且合作不止于财务投资层面,通过此次合作,双方运用新能源产业链上下游信息优势,充分发挥产业的协同效能。

天齐锂业创始人、董事长蒋卫平先生,副董事长蒋安琪女士,董事、总裁夏浚诚先生,smart品牌全球公司CEO佟湘北先生,smart品牌全球公司CFO董磊先生等相关负责人出席并见证签约仪式。夏浚诚先生代表天齐锂业与smart品牌全球公司CEO佟湘北先生正式签署本次认购协议。

天齐锂业创始人、董事长蒋卫平先生表示:“天齐锂业深耕锂行业30余年,深度聚焦锂电全产业链可持续发展,投资smart品牌是天齐锂业首次和产业链最下游汽车端建立联系,将进一步加深我们对新能源产业链的理解。未来,天齐锂业将携手战略伙伴,共同推动锂电池汽车技术向低碳、环保、绿色转型,为人类文明进步及可持续发展作出新贡献。”

smart品牌全球公司CEO佟湘北先生表示:“天齐锂业成为我们A轮融资的领投方,对smart来说具有战略意义。此次签约,smart与天齐锂业不仅达成了财务融资层面的合作,更将充分运用双方在产业链上下游的信息优势并发挥产业协同效应,赋能业务稳健发展。”

smart是全球领先的智能纯电汽车科技品牌,已完成全球运营、研发、生产团队搭建。秉持“中欧双核,全球布局”前瞻发展战略,smart的全球商业版图正加速扩展。未来,smart将持续“南拓西进”,布局澳大利亚、新西兰、新加坡、以色列等高潜力新兴市场。

天齐锂业是全球领先、以锂为核心的新能源材料企业,一直致力于开发利用丰富多元的清洁能源。此次签订将进一步提升公司对整体新能源产业链的理解,通过推进全产业链的合作深度,与下游企业结成双赢的合作关系,积极应对未来新能源产业链的变化,发挥上下游的协同作用,共同推动产业链的绿色、健康和可持续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能源汽车查看更多>电动汽车查看更多>天齐锂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