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发电侧国际正文

补贴40%!印度启动部署4GWh电池储能系统资助计划

2023-09-15 11:25来源:中国储能网关键词:储能系统储能项目储能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外媒报道,印度政府日前批准了一项招标计划,以支持该国电池储能系统的开发和建设,并将于2030~2031年交付。

印度政府已经批准了可行性缺口资金计划(VGF),通过竞争性招标,中标者可以从印度联邦预算中获得储能项目部署成本的40%资助。

印度财政部长Nirmala Sitharaman(中)今年早些时候在新德里宣布了印度2023-2024年联邦预算,并表示支持储能行业发展。

这项计划是在9月6日宣布的,旨在为消费者和印度的配电公司降低部署电池储能系统的成本。

印度政府拨款支持约4GWh电池储能系统,其中85%以上的储能容量将提供给配电公司,并且要求中标的储能项目必须在18~24个月内上线运营。

这一消息并不出人意料,印度财政部长Nirmala Sitharaman在今年2月发布的202~-2024年印度联邦预算中承诺实施VGF竞争性招标计划以及其他促进储能部署的措施。在当时受到了业界热烈欢迎。

印度迫切需要在该国推广和部署电池储能系统和其他储能技术,主要是抽水蓄能(PHES)发电设施。

印度政府最近发布了促进储能系统的指南,这可以加速该国电力和能源部门的脱碳,实现全天候可调度的可再生能源。除了改善边远地区能源接入和电网供应安全与稳,可再生能源还可以成为印度经济增长和发展的引擎,同时还可以为市场设计和技术标准设定参数。

在印度电力部发布的指南中,真正引人注目的是参考了印度中央电力局(CEA)关于未来几年印度需要部署多少储能系统的新模型。

印度中央电力局(CEA)即将发布的2023年电力部门评估估计,到2031年至2032年,电力部门的储能部署需求为73.93GW/411.4GWh。其中约三分之二装机容量将来自电池储能系统,其余来自抽水蓄能(PHES)发电设施。

这一数字远高于印度中央电力局(CEA)此前估计的到2030年约28GW/108GWh。印度储能联盟(IESA)的预测规模为160GWh以上,而创新智库Niti Aayog的预测规模为180GWh。

这一部署水平将使印度的能源部门与该国的可再生能源目标保持一致,其中包括增加500GW非化石燃料发电设施(其中450GW是太阳能发电设施和风力发电设施)。

招标似乎是政策制定者推动大规模部署储能系统的市场机制。2016年,英国电池储能市场启动了一项200MW辅助服务竞争性招标。而最近,澳大利亚政府承诺推出可调度的低碳能源招标,这只能在储能系统的参与下实现。

印度政府已经通过国有实体进行招标,该国的各种机构和邦一级政府也在效仿。事实上,印度一直在表达建立储能产业生态系统的愿望,包括支持本土电池制造。

印度电力部在其新指南中概述了其中的一些努力。关于可行性缺口资金计划,该部门指出,在部署电池储能项目时,其成本在最初几年是一个主要挑战,因为数量很少。

因此,可行性缺口资金对于支持消费者接受和采用电池储能系统至关重要。为了降低成本并使电池储能系统成为一个可行的选择,印度电力部已提议为最初的几个电池储能目提供可行性缺口资金。

与其他市场、国家和其他技储能术的招标一样,VGF计划也有助于降低未来电池储能项目成本。

为此,该计划的目标是将储能成本降低到0.066美元/kWh。该计划的初始支出为940亿卢比,其中约三分之一来自当前的政府预算。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系统查看更多>储能项目查看更多>储能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