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电网侧企业正文

上海电建中标湖北襄阳申楚储能电站项目EPC

2023-09-15 13:17来源:中国电建关键词:储能电站储能项目独立储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上海电建一公司市场开拓再传捷报,成功中标谷城县申楚储能电站项目EPC工程总承包项目。该项目是公司中标的首个独立储能电站项目,为公司新能源业务高质量发展增添了新的动力。

项目建设地点位于湖北省襄阳市谷城县,建设规模为70MW/140MWh的磷酸铁锂电池独立储能电站工程以及配套110kV升压站。申楚储能电站(本期)共配置19个容量为3.7MW/7.44MWh的储能单元,单个储能单元内部含2座单体容量为3.72736MWh磷酸铁锂电池舱和1座容量为3700kW的储能变流升压一体机。储能变流器(PCS)出线经变压器升压至35kV,通过4回35kV电缆集电线路送至升压站35kV侧。拟通过升压变以1回110kV线路接入公网变电站。该项目储能系统用于调峰、调频、需求响应等多种模式来提升经济效益。

据悉,储能有助于提高新能源消纳水平,实现绿色低碳发展。构建新型电力系统的基本内涵是重构能源产供储销体系,实现能源结构由以化石能源为主体向以新能源为主体的转型升级。项目建成投产后,可有效提升系统调节能力,改善电能质量,提高新型电力系统的安全稳定水平,实现新能源充分消纳利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电站查看更多>储能项目查看更多>独立储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