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保护与控制企业正文

ABB参加2023世界地热大会 以数字化方案赋能低碳未来

2023-09-15 14:31来源:ABB电气关键词:ABB数字化配电设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地热能作为一种绿色能源,拥有巨大的潜力,可以为能源供应提供稳定可靠的解决方案,并有助于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对抗气候变化。在能源转型和环境保护的大背景下,地热能的开发与利用日益受到全球关注。

2023年世界地热大会ABB展台.jpg

9月15日,2023年世界地热大会(WGC)在北京举办,由国际地热协会(IGA)主办,中国石化集团承办。ABB数字化创新成果亮相,展示了从配电设备到能源管理平台的全套解决方案,助力地热行业实现基于可持续发展的清洁能源利用、能源效率优化、电气化率提升,赋能绿色低碳社会。

2023年世界地热大会是全球地热能领域盛会之一,此次大会的主题是"清洁地热,绿色地球",旨在促进地热能作为清洁、可再生的能源形式在全球范围内得到更广泛的应用和推广。在大会上,各国的专家学者将分享新兴的地热能技术研究成果和行业发展趋势,探讨企业如何在绿色转型中利用地热能实现可持续发展。

ABB配电设备健康管理.jpg

在展会中,ABB从配电系统运行管理、配电设备健康管理、预装式解决方案三个角度全景呈现出智慧运维解决方案。数字化的配电系统实物展示也是本次ABB展台的亮点,展品包括NeoGear低压开关柜、WavePro母线槽、Lmax母线槽等。

ABB预装式变电站解决方案采用模块化设计及按需定制方案,大大降低现场安装调试工作量,缩短项目建设周期,帮助用户规避成本超支和工期延误的风险;本着安全用电的理念,中压开关设备配置泄压通道、空调系统与消防联动、SF6气体泄漏报警及事故排风处理及等电位接地措施;采用ABB紧凑型开关柜如UniGear ZS1空气绝缘开关设备、ZX2 气体绝缘开关设备、Safe Air 12kV干燥空气绝缘环网柜等,可大幅优化空间布置、节约占地面积、降低现场施工难度、提高建设效率,在地热发电、油气开采、海上平台以及海外EPC总包工程中广泛应用。

ABB NeoGear低压开关柜.jpg

创新是实现低碳转型的关键。NeoGear低压开关柜采用创新的叠层母排方案,减少高达25%的占用空间,并在这样紧凑的空间内,减少20%热量消耗,有效提升能源使用效率。这款开关柜还具有“更高级别”的安全设计,消除了带电部件暴露在外的危险,使用的母线组件比传统开关设备减少92%,电气接头减少90%。NeoGear可提供更大的安全性、更高的可靠性、更大的灵活性、更高的运维效率和可观的投资回报,使其成为地热能发电和输配领域的理想选择。

ABB低压密集型母线槽.jpg

ABB WavePro及Lmax系列低压密集型母线槽,是低压配电系统中用于传输电能、分配电能的一种成套设备,具有载流能力大、防护等级高、分配电能方便、安全可靠等优点。这两款母线槽产品,将进一步提高能源系统的电气化率,为清洁能源利用提供可靠支持。

ABB智慧运维解决方案.jpg

通过不断拓展技术疆界,ABB将可持续发展理念融入全价值链,于2020年发布了2030年可持续发展战略,将通过创新技术,聚焦清洁能源利用、能源效率优化、电气化率提升三大领域,赋能低碳社会。作为可持续发展的先行者,ABB积极开展绿色转型,通过采用可再生能源电力、使用能效和楼宇自动化管理系统、升级设备和改造生产流程、推动废弃物零填埋等举措,减少企业碳排放。

如今,ABB厦门工业中心园区已成为企业低碳转型的样板工程,利用园区工厂100,000㎡屋顶铺设12.3MW光伏 ,实现50%清洁能源的电力替代,呈现出 ABB Ability智慧能源管理平台构建高弹性配电网络的能力,集成新能源的接入、储能系统、能源管理系统、汽车充电桩以及建筑和家居控制系统,通过多策略柔性调控实现电网安全和供需动态平衡,将“源随荷动”的模式提升为“源网荷储”协同运作,实现分布式清洁能源就地消纳,释放碳减排潜力。

欢迎莅临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一期集成应用展区4A035 ABB展台,参观交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