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输变电工程报道正文

宁夏:银川220千伏贺典线跨越施工圆满完成电网限负荷风险全面解除

2023-09-15 16:43来源: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键词:线路工程安全生产电力可靠供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12日,随着贺兰山—典农220千伏线路工程165号—181号架线段18处跨越点导线间隔棒安装完成,贺兰山—典农220千伏线路工程导地线架设攻坚阶段顺利完工。配合此次线路跨越施工而停运的220千伏西夏甲、乙线及银川热电厂二期随即恢复供电。

为做好此次线路跨越施工及电网限负荷风险等工作,银川市发展改革委会同国网银川供电公司严格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和市委十五届八次全会精神,制定了风险管控方案和系列工作措施,压实各环节责任,深入排查治理电网隐患,统筹应急抢修保障工作,做好应急预案编审与演练,下发电网风险通知单,确保重要供电线路安全可靠运行。在相关电网设备停运期间,未发生电力供应不足、电力安全生产事故等各类情况,特殊时段的电力保供任务圆满完成,充分保障了用电安全。

据了解,贺兰山—典农220千伏线路工程全长73.9千米,总投资约3.5亿元,是国网银川供电公司近十年来建设最长的线路,也是最重要的输电线路工程项目。主要为经开区中环光伏材料有限公司、创盛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和银川隆基光伏科技有限公司等宁夏重点招商引资项目供电。该线路连接贺兰山750千伏变电站与典农220千伏变电站,是国网银川供电公司加强银川市经开区西区与青铜峡市区域电网连接的重要输电通道,能够进一步提高银川市西夏区电网供电能力和供电可靠性,对满足经开区招商引资入驻企业对电力可靠供应的需求具有重要意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线路工程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电力可靠供应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