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企业正文

中广核与老挝政府签署老挝北部互联互通清洁能源基地项目开发协议

2023-09-18 09:27来源:中广核作者:中国广核能源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关键词:中广核清洁能源一带一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16日至17日,在广西南宁举办的第20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上,中广核能源国际下属老挝公司与老挝政府签署了老挝北部互联互通清洁能源基地项目一期工程项目开发协议(PDA),标志着中广核能源国际正式取得该项目的开发权,获准开展工程前期工作。

国家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丛亮,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蔡丽新,全国政协常委、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钱学明,老挝政府工贸部副部长玛诺通·翁赛,中广核能源国际党委书记、董事长时伟奇等出席见证签约仪式。老挝政府计划投资部副部长萨塔本迪·印西相梅、中广核老挝公司执行董事曾勇、老挝吉达蓬集团公司CEO吴兴华分别代表老挝政府、项目开发方、见证人在PDA协议上签字。

老挝北部互联互通清洁能源基地项目是中广核践行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助力构建“中老命运共同体”的重点项目,是中老电力互联互通EDLT及500kV线路的核心支撑电源项目。项目横跨老挝北部乌东姆赛、风沙里、琅南塔三省,将打造风光水储一体化清洁能源基地,项目一次规划、分期实施。

该项目的建设有助于将国内新能源领域优势产能带到老挝,推动国内国际双循环,带动老挝当地能源转型和产业链升级。同时也将带动老挝经济社会发展,大幅提升中老电力互联互通水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广核查看更多>清洁能源查看更多>一带一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