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电网侧项目正文

150MW/300MWh!贵州六盘水市首家储能示范项目签约

2023-09-18 09:29来源:贵州红果经济开发区关键词:储能项目储能电站新型储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切实推进高效、清洁、低碳新能源产业的发展,加快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促进区域经济发展。2023年9月11日上午,贵州红果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红果经开区)与国家电投云南国际电力投资有限公司新能源开发分公司(以下简称开发分公司)、贵州华高电力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华高电力)项目投资协议签约仪式在昆明开发分公司多功能厅隆重举行。

红果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蒋家梁率领红果经开区党政办公室、经济发展局、建设服务中心、投资促进服务中心、红腾开发投资公司等单位一行人员与开发分公司党委书记王松、深圳贝特瑞集团国瑞协创储能公司总裁贾志涛、华高电力总经理杨高等人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正式开始前观看了云南国际企业宣传片。随后,红果经开区领导、开发分公司领导、华高电力领导分别致辞。

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4.2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3.36亿元,主要规划建设磷酸铁锂电化学储能示范项目,设计储能能力为150MW/300MWh,年均储电量76886.61MWh,年均放电量65430.5MWh。

为确保项目的顺利落地,红果经开区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建设服务中心、自然资源分局和红腾开发投资公司等部门积极参与,主动靠前服务,做了大量的服务协商工作,在多方共同努力下,该项目成功签约。此外,项目的可研报告已经完成,正在进行项目前期相关工作。

签约仪式上,红果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蒋家梁表示,六盘水市作为中国南方重要能源、原材料基地和“西电东送”主战场,享有“煤电之都”美誉,首家储能示范项目落地红果经开区,填补了全市发展储能示范项目空白。同时该项目有助于红果经开区大力发展新能源产业、循环经济产业,补齐经开区功能短板,提升产业配套能力,为企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为红果经开区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在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中彰显开发区责任担当。各方要加强合作,把该项目打造成为资源整合、优势互补、多方共赢的项目,打造成为六盘水市引领产业转型升级的示范项目,打造成为贵州省在能源利用领域的标杆项目。项目建设时间紧任务重,各有关单位要凝聚共识、密切配合、快速推进,尤其是经开区各部门要大力开展入园企业协调服务,优化审批流程,缩减办事时限,落实惠企政策,优化营商环境,积极主动靠前服务,帮助入园企业解决项目手续报批、用地、用水、用电、用工、融资等要素保障问题,全力保障项目顺利开工建设,促进企业早开工、早建设、早投产、早见效,力争在2023年11月底前建成投运。开发分公司党委书记王松表示,要抢抓机遇,尽快完善项目前期手续报批,抓紧推进项目建设,确保按协议约定推进,早日建成投运,不断拓展三方合作成果,共同打造政企合作典范,实现多方共赢发展目标。盘州市能源局煤炭科科长陈志斌说道,此次合作是双方共同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的重要举措,将为推动清洁能源的研究和应用提供宝贵经验。红果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清华表示,红果经开区将继续加强与开发分公司以及其他合作伙伴的合作,推动新能源产业发展,为实现绿色低碳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项目查看更多>储能电站查看更多>新型储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