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企业正文

三峡集团与南开大学座谈

2023-09-18 10:56来源:三峡集团作者:毛庆关键词:三峡集团南开大学电力高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14日,三峡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雷鸣山在汉与来访的南开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陈雨露一行座谈,双方就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等进行深入交流。三峡集团党组副书记李富民;南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靖,党委常委、副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军出席座谈。

雷鸣山对陈雨露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向南开大学长期以来对三峡集团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三峡集团改革发展和生产经营等情况。雷鸣山表示,当前,三峡集团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峡集团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充分发挥“六大作用”,奋力实施清洁能源和长江生态环保“两翼齐飞”。南开大学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始终立足学术前沿,在新能源、光电、储能等科研领域不断创新探索,具有雄厚的科研实力,在原始创新方面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希望双方在长期良好合作的基础上,持续发挥自身优势,探索创新合作模式,聚焦高水平人才培养、科技创新、零碳校园建设等领域,协同联动、精准发力、共赢发展,共同打造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新格局,努力推动校企合作结出丰硕成果。

陈雨露简要介绍了南开大学的有关情况,并高度评价三峡集团近年来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南开大学正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和一系列重要回信指示精神,不断加快建设南开品格、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三峡集团是我国清洁能源领域的领军企业,在深度融入长江经济带、共抓长江大保护中发挥了骨干主力作用。南开大学与三峡集团已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产业创新等方面开展了深入合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充分发掘合作资源潜力,密切对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在既有新能源、新材料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在环境保护、经济管理、数字智慧等领域的更多合作,共同推动双方合作提质增效,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双方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三峡集团查看更多>南开大学查看更多>电力高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