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用户侧企业正文

顺时而谋 光储融合丨天合工商储方案亮相首届中国工商业储能大会

2023-09-18 11:47来源:天合储能关键词:天合储能工商业储能用户侧储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3年9月15日,首届中国工商业储能大会在杭州隆重召开,全国各地新能源投资商、EPC公司、科研机构共襄盛会,业内权威专家、业主单位及储能行业龙头企业齐聚。天合储能受邀出席并作《顺时而谋光储融合 新一代光储系统以创新引领工商业变革!》专题演讲,聚焦光储融合引领工商业能源转型,共话储能行业高质量发展。

市场、政策双轮驱动 工商业储能爆发在即

《2023中国工商业储能发展白皮书》数据显示到2025年,全球工商业储能累计装机可达到11.5GW。其中,美国和中国将成为两大主要市场,合计装机量占比预计将超过全球的50%。

2023年上半年,随着分布式光伏装机量的急剧上升以及峰谷电价差进一步拉大,全国工商业储能出货量超3GWh,全年累计出货量预计超过8GWh,工商业储能迎来“增长元年”。放眼未来,伴随代理购电、税收补贴等一系列政策倾斜,工商业储能未来势必迎来爆发式增长。

天合光能中国区分销技术负责人史伏龙表示,截止目前,全国已经有19个省的平均峰谷电价差超过0.7元/度。仅考虑峰谷价差,以浙江省为例,在“两充两放”的情况下,部分项目的收益率(IRR)已经超过14%。未来,伴随新型电力系统的建设日益完善,工商业储能的盈利模式也必将变得更为多元。结合自身研发制造实力,天合储能将会带来更具安全保障、更具长期收益保障的工商储产品方案。

31f379e7-18c1-4eaa-94e2-3d2e000c72a6.jpg

光储融合,天合工商业解决方案引领行业变革

目前,我国工商业储能市场刚刚兴起,火爆的市场背后还存在诸多挑战:电芯品质良莠不齐、设备系统安全性能存疑、长期收益难以保障。为了解决这些痛点,天合即将推出全新一代工商业储能产品,利用技术优势为安全护航,真正赋能客户高收益价值。

在核心研发生产能力上,作为有 " 芯 " 的储能产品及解决方案提供商,天合凭借垂直全面的战略布局,通过技术突破不断推动储能度电成本快速下降。同时依据市场需求,推动细分场景下的产品创新。目前,针对中小型制造企业厂房、传统高耗能行业、水务行业、以及光储充车站等特殊场景,天合储能都能够针对行业痛点,提供定制化的产品解决方案。

10月底,聚焦收益模式及收益率、安全保障等行业痛点,天合带来多场精彩演讲,工商业储能新品也将在天合“芯”滁州超级工厂重磅亮相。以打造行业领先的分布式光储解决方案为指引,天合光能将基于高效率储能、高功率组件、高可靠支架,在勘察设计、调试交付、施工运维、云端管理等全流程搭建中,提供一站式细化服务,加码用户侧工商业储能多场景应用,助力分布式工商业场景绿色升级。

秉持“创新引导、品质为本、服务至上”的企业理念,天合储能顺应中国工商业绿色发展浪潮,以更成熟可靠的产品引领行业发展。新一代天合储能工商业储能产品的上市也将为整个行业设立更高的产品标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天合储能查看更多>工商业储能查看更多>用户侧储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