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发电侧招标正文

储能招标丨156MW/624MWh!中国电建新疆风电储能设备采购!

2023-09-18 13:29来源:中国招标投标公共服务平台关键词:储能招标储能系统风电储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9月18日,中国电建新疆巴里坤600MW风电项目156MW/624MWh储能设备采购招标。招标范围为储能系统所需全套设备的供货,储能电池采用磷酸铁锂或者铅酸铅碳类电池,二选一。此外,投标人供货设备20年运行期内的检修及维护工作均含在本招标范围内。

招标要求投标人储能系统集成商近3年,采用磷酸铁锂电池投标的其磷酸铁锂储能系统集成业绩应不少于2000MWh,其中应具有5项以上已完成的储能设备供货业绩,且单体500MWh及以上容量的系统集成项目不少于1个;或采用铅酸铅碳类电池投标的其铅酸铅碳类储能系统集成业绩应不少于200MWh,其中应具有3项以上已完成的储能设备供货业绩。

投标人应提供拟用于本项目的储能电池2020年至今在磷酸铁锂储能系统中的供货业绩,累计容量不少于600MWh;或铅酸铅碳类储能系统中的供货业绩,累计容量不少于100MWh。

投标人应提供拟用于项目的PCS设备2020年至今在电化学储能系统中的供货业绩,累计不少于150MW。

并且,储能系统集成商至少应有一项自有品牌,电池电芯、电池管理系统(BMS)、能量管理系统(EMS)、储能变流器(PCS)等,并提供相应证明文件。

同时,招标文件还提到,投标人中标后按招标人要求开展多种形式电池性能对比性实验,实验机组容量不少于6MW/24MWh(含在总招标容量内),实验电池种类为3种,液流电池储能不少于2.5MW/10MWh,钠离子电池储能不少于1MW/4MWh,半固态锂离子电池储能或铅碳电池储能不少于2.5MW/10MWh。

详情如下:

新疆巴里坤 600MW 风电项目 156MW/624MWh 储能设备采购项目招标公告

项目编号:POWERCHINA-00-230195

一、招标条件

本项目新疆巴里坤600MW风电项目156MW/624MWh储能设备采购项目已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以《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关于印发自治区2022年第二批市场化并网新能源项目清单有关事宜的通知》批准建设,项目业主为中电建巴里坤新能源有限公司,建设资金来自企业自筹和银行贷款,出资比例为企业自筹20%、银行贷款80%,招标人为中电建巴里坤新能源有限公司。项目已具备招标条件,现对该项目新疆巴里坤600MW风电项目156MW/624MWh储能设备采购项目进行公开招标。

二、项目概况、招标范围

1.建设地点

中电建巴里坤新能源有限公司新疆巴里坤600MW风电项目156MW/624MWh储能设备采购项目场址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哈密市巴里坤县境内,三塘湖镇以西约25km,场址区域位于东经E:92°55′55.1″~93°14′10.0″、北纬N:44°16′36.0″~44°26′2.7″之间,海拔高度在920~1070m之间,场址开发面积约170km2。本项目场址地形地势起伏较大,冲沟较多,场址北侧紧邻国道G331,对外交通便利。

2.采购规模:156MW/624MWh。

3.交货时间:2023年10月30日前完成312MWh设备供货,2023年11月30日前完成312MWh设备供货,具体供货计划按招标人书面通知确定。

4.招标范围

储能系统建设规模为156MW/624MWh(直流侧标称容量),初步设计方案详见招标文件附件磷酸铁锂类和铅酸铅碳类储能系统设备采购技术规范书中要求。招标范围为储能系统(储能电池采用磷酸铁锂或者铅酸铅碳类电池,二选一)所需全套设备的供货,主要包括储能电池集装箱或电池组(含磷酸铁锂或者铅酸铅碳类电池、电池管理系统BMS、集装箱箱体等)、变流升压一体机(含35kV升压变压器、储能双向变流器PCS等)、储能区供电系统(含35kV配电变压器、0.4kV开关柜、锂电池预制舱舱体等)、储能区控制系统(含储能区能量管理系统EMS、储能区通信系统设备、储能区控制后台、预制舱舱体等)以及配套的汇流设备、电缆及电缆终端、控制电缆、通信电缆等;各集装箱或储能厂站内的配套设施含在招标范围中;储能系统中各设备之间的电线、电缆、光缆、通信线路等均含在招标范围中,本储能系统中变流升压一体机、储能区供电预制舱与东侧220kV汇集站35kV开关柜之间连接的35kV电力电缆及电缆终端均含在本招标范围中,储能系统上送至220kV汇集站综自系统的保护通信光缆、电缆、监控视频信号、火警信号等均含在本招标范围中;为满足本储能系统完整及安全可靠运行相关必要的电气一、二次设备、通讯机柜、网络安全设备、满足电网要求的自动控制系统(满足新能源储能项目的自动控制及通讯等)均含在招标范围中;投标人同3时负责交货到项目现场(运输),负责指导现场吊装、安装,提供报装资料及监理需要提供的各类方案等,负责指导设备的通讯调试并配合招标人完成单体调试,配合完成各类设备考核、试运行和外部验收(包括但不限于电网公司验收、消防验收等),配合移交生产验收、竣工验收;整体系统质保期限的相关服务(包含质保期内所有备品备件、专用工具采购供应以及相关的技术资料整理提供服务);储能区能量管理系统EMS及其协调控制器必须满足当地电网电力接入及电力调度的要求;储能系统中各设备应满足新疆电网及相关当地各政府管理部门验收标准(以上所例举内容不一定完全满足电网及地方能源管理部门的要求,投标人需提供除上述所述范围以外的必须完全满足电网、能源管理部门、行业标准要求的完整的储能系统及方案,并包括在此次招标范围之内)。投标人供货设备20年运行期内的检修及维护工作均含在本招标范围内,投标人在招标人要求的20年运营期间,应确保投标人供货设备的总体运行效率及设备可利用率满足招标人要求,运营期内全部设备检修、维护及电池更换等全部费用均含在投标报价中。投标人应提供完善的运营期服务方案,并满足招标人有关各项管理要求。

投标人中标后按招标人要求开展多种形式电池性能对比性实验,实验机组容量不少于6MW/24MWh(含在总招标容量内),实验电池种类为3种,液流电池储能不少于2.5MW/10MWh,钠离子电池储能不少于1MW/4MWh,半固态锂离子电池储能或铅碳电池储能不少于2.5MW/10MWh。具体方案待投标人方案确定后进行详细设计,所有实验机组的设计、供货、施工、调试、并网及质保要求均与投标人主方案要求保持一致,其费用包括在总价中。

微信图片_20230918132739.png

其他相关的如下内容(如有):

1)配合办理与项目储能施工有关的许可文件并承担办理费用,包括且不限于储能备案手续,电力质检、防雷、消防、劳动卫生手续等;2)负责办理储能项目并网前、后的各项检测、试验及验收手续,取得相应报告,并承担办理费用;包括且不限于:电能质量测试、保护定值计算、电力公司并网验收、满足电网验收要求的电池储能系统到货至并网各阶段第三方检测等;3)承担本储能系统安装过程中所涉及的相关协调、办理费用及5第三方设备监造费用;4)协助配合招标人办理电力业务许可证、办理《购售电合同》《并网调度协议》《通信协议》《高压供电合同》等;5)储能系统全套最低质保期为 5年,储能电芯质保期为全生命质保20年,在质保期内,投标人产品系统及各部件除非因证明由招标人不当使用或其他不可抗力而未能达到合同规定的各项指标时,投标人应无偿地为招标人修理或更换零部件,直至改进设备结构并无偿供货。质保期内,如储能系统发现部件缺陷、损坏情况,在证实设备维护和运行都符合要求时,投标人应尽快免费更换。投标人应保证用于本项目的所有设备、材料均满足国家法律、法规,电网及招标人的技术标准及要求;招标文件中未列出但是为本标段工程所必需的相关设备、材料、试验检测、施工安装及协调等均属于本招标范围。对本标段招标范围内,若某些分项在招标文件中未专门提到,但它对于储能项目的功能、安全、稳定运行、并网是必不可少的,则这些设备或服务,也应由投标人提供,其费用包括在总价中。

5. 交货地点:本项目现场指定地点车板交货。

6. 质量要求:满足国家/行业相关标准和本招标文件技术部分要求,取较高标准验收。

7.标段/标包划分:本项目共分为1个标段。

三、投标人资格要求

投标人必须满足以下全部资格要求:(1)投标人必须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企业法人,具有独立法人资格;(2)需具备履行合同所需的财务、技术和生产、制造及安装能力;(3)投标人应通过IS09001或IS014001系列质量保证体系标准认证,具有完备的质量、环境、职业健康与安全管理体系认证证书;(4)储能系统集成商近3年(2020 年1月1日至今,以合同签订时间为准),采用磷酸铁锂电池投标的其磷酸铁锂储能系统集成业绩应不少于2000MWh,其中应具有5项以上已完成的储能设备供货业绩,且单体500MWh及以上容量的系统集成项目不少于1个;或采用铅酸铅碳类电池投标的其铅酸铅碳类储能系统集成业绩应不少于200MWh,其中应具有3项以上已完成的储能设备供货业绩。需提供合同扫描件(包含签字盖章页、签订时间页、供货范围页(必须能体现储能设备容量)),已完成的供货业绩需提供证明材料,未提供视为无效业绩;(5)投标人应提供拟用于本项目的储能电池 2020 年至今在磷酸铁锂储能系统中的供货业绩,累计容量不少于600MWh;或铅酸铅碳类储能系统中的供货业绩,累计容量不少于100MWh。权威机构出具的符合GB/T36276、GB/T36280、GB/T22473等相关标准的检测报告,不接受阶段性报告;(6)投标人应提供拟用于项目的 PCS 设备 2020年至今在电化学储能系统中的供货业绩,累计不少于150MW,需提供相关业绩证明及具备CNAS和CMA资质的第三方检测机构的型式试验检测,并提供检测报告;(7)储能系统集成商至少应有一项自有品牌,电池电芯、电池管理系统(BMS)、能量管理系统(EMS)、储能变流器(PCS)等,并提供相应证明文件;(8)2020年至今没有发生骗取中标、严重违约等不良行为(提供承诺函);(9)近三年(2020 年至今)财务和资信状况良好。具有足够的流动资金来承担本投标工程,应具有独立审计机构审计过的最近三年会计年度的财务报表,没有财产被接管冻结,或亏损处于破产状况(提供银行资信等证明材料);(10)投标人不能作为其他投标人的分包人同时参加投标;单位负责人为同一人或者存在控股、管理关系的不同单位,不得同时参加投标;(11)本次招标不接受代理商和联合体的投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招标查看更多>储能系统查看更多>风电储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