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会理市供电公司:高效供电服务 助力石榴丰产增收

2023-09-18 15:19来源: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会理市供电分公司作者:黄创云关键词:国网会理市供电公司供电服务用电情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最近正是石榴大规模上市的季节,冷库用电还一切正常吗?”9月15日,国家电网四川电力(凉山会理)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何蓉正在与会理市万钦石榴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左子文进行交谈,了解合作社的用电需求,帮助其解决用电问题,及时排除用电安全隐患,保证在石榴采摘销售期合作社用电安全可靠。

1.jpg1.jpg

据悉,位于鹿厂镇的会理市万顷石榴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7年,拥有1万吨果蔬气调保鲜库及6.4余万平方米的物流交易市场,目前已成为集石榴分级挑选、在线交易、信息发布、仓储加工、冷链物流、金融服务、大数据应用分析于一体的现代化石榴交易中心和石榴拍卖交易市场。金秋九月,正是会理石榴大规模采摘上市的季节,大量石榴经合作社“包装”后上市,红彤彤的“致富果”正络绎不绝地销往全国各地,出口到东南亚、欧洲等地。对此,国网会理市供电公司已针对性启动石榴收获季保电方案,安排专人值守的同时,主动上门对种植户的用电需求进行一对一答疑、快速解决用电问题,确保石榴销售的每个环节都电力充足。

2.jpg2.jpg

合作社里,果农们正忙着对刚刚采摘的石榴进行分果筛选和装箱工作,然后将其运送至冷藏冰库进行保鲜。与此同时,国家电网四川电力(凉山会理)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正在帮助合作社检查用电线路,确认合作社内的电气设备安全用电、正常用电。“我们合作社共有37个冷冻库,每天的用电量在8000度左右,一旦停电,将会造成非常大的损失,多亏国网会理市供电公司的工作人员经常上门服务,对我们的用电情况进行指导,只需要一个电话,就有工作人员上门帮忙解决用电问题。石榴的顺利销售,离不开他们的辛勤付出。”万钦石榴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左子文介绍道。

3.jpg3.jpg

随后,国家电网四川电力(凉山会理)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们来到10千伏鹿红955线,对合作社用电线路开展特殊巡视,检查维护石榴地旁的配电柜等装置,开展红外测温的同时将数据详细记录在册,并向在石榴地中劳作的果农宣传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知识,为石榴采摘上市销售筑牢安全用电防线。“石榴要一直卖到12月,选果、包装、储存,哪个环节都离不开电,幸亏每年这个时候供电公司都会主动上门为我们提供电力服务,为我们减少了许多不必要的麻烦。石榴的顺利销售、果农致富,纷纷都离不开供电公司的电力支持。”

4.jpg4.jpg

接下来,国网会理市供电公司将依托“村网共建”平台,将及时、高效、便利的供电服务送到群众身边,在群众和供电公司之间建立起快捷、高效的沟通渠道,持续做好优质服务,供应可靠电能,以充足的电力确保石榴种植户用电无忧,用实际行动为会理市40万亩石榴迎来大丰收,提供可靠、优质的供电保障,为乡村产业振兴和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作者: 黄创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会理市供电公司查看更多>供电服务查看更多>用电情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