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储运输氢管道企业正文

国内首台30MPa氢气管束式集装箱下线

2023-09-20 10:24来源:中集氢能关键词:碳纤维氢能储运储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中集安瑞科旗下中集氢能高压气氢事业部成功下线国内首台30MPa碳纤维缠绕管束式氢气集装箱并实现批量生产。此次下线的30MPa碳纤维缠绕管束式氢气集装箱刷新了国内高压氢气运输装备运载量的新纪录,国内高压气氢的经济运输半径成倍提升,运氢成本将大幅降低。

目前,氢能储运作为氢能产业发展中的重要一环,高压气态运输仍是主流的氢气运输方式。随着氢能产业链降本诉求的不断提升,储运也愈加成为氢能降本的关键环节之一。

中集氢能率先完成了30MPa缠绕气瓶的产品型式试验,获得型式试验证书并同时通过了客户的各项验证试验,得到了客户的充分认可。历时两年多的精心打造,此次成功下线30MPa碳纤维氢气管束式集装箱,极大地提高了高压氢气单车的运载能力和卸气量,经济运输半径较目前市面上常规20MPa运输车翻倍,运输费用也大幅下降。

在刷新国内高压管束式集装箱的储运效率纪录的同时,30MPa氢气管束式集装箱独特的结构还可满足多压力等级加氢站充装、卸气等需求,有效助力国内外氢能应用场景的拓展。此外该产品为国内首创配置智能切断系统,实时监控钢瓶内氢气温度及压力,安全性能大幅提升。

中集安瑞科执行董事兼总裁杨晓虎先生表示:“30MPa氢气管束式集装箱的成功下线和批量订单及生产的获取和实施无论是对公司还是行业而言都是一项重要突破。氢气储运环节的效率提升和成本下降,有利于助推氢能整个产业链商业化进程,尤其是促进终端应用的发展。作为氢能储运领域的领导者,公司一直致力于在高压气氢、液氢等多路径实现技术突破,未来我们也会继续在氢能储运装备领域不断创新、攻坚克难,持续引领行业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碳纤维查看更多>氢能储运查看更多>储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