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国能(福州)热电:职业病危害因素检测保障职工作业健康

2023-09-20 13:50来源:国能(福州)热电有限公司作者:陈永光关键词:国能福州热电电气系统脱硫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进一步落实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保障广大职工身体健康和合法权益,9月14日至19日,国能(福州)热电有限公司组织开展生产作业现场职业病危害因素年度检测。

此次职业病危害因素检测,结合安全生产标准化及健康企业创建的最新要求对检测区域进行了完善补充,涵盖输煤系统、燃料制粉系统、热力系统、电气系统、化水系统、脱硝系统、脱硫系统、除灰渣系统和辅助工程等9个系统,检测因子包括粉尘、噪声、电磁工频、有毒有害物质、高温特性以及电焊烟尘等。检测过程钟,该公司随检人员与第三方服务机构技术人员密切配合,严格按照检测要求和规范布置检测点,其中设置粉尘、噪音检测点各145个、有毒有害物质检测点120个,高温、工频辐射检测点20个,电焊烟尘检测点1个,做到了检测区域应布尽布,危害因子做到应检尽检。

通过本次职业病危害因素年度检测,摸清了职业病危害因素分布及浓度,掌握了生产现场职业危害的潜在风险点,为持续改善生产作业环境、保障职工作业身体健康、降低职业卫生风险提供了科学依据和指导意见。


作者: 陈永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能福州热电查看更多>电气系统查看更多>脱硫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