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电力软件管理软件企业正文

远光软件:低碳化+智能化,打造企业可持续发展“双引擎”

2023-09-20 15:02来源:远光软件关键词:远光软件智慧能源低碳转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11日至14日,第五届未来能源大会(FEC2023)在常州召开。远光软件在会上作《智能与低碳,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双引擎”》主题分享,展示公司在智慧能源领域的创新思考及应用实践。

11.jpg

大会以“绿色·持续·共生·向新”为主题,设有三大主论坛及六大专题论坛,旨在探讨和分享从“传统能源”向“未来能源”变革趋势下的智慧成果,促进全球能源协调、高效和可持续发展,推动建立智能、开放和共享的现代能源生态体系。

在“能源数字化智能化”专题论坛上,远光软件下属公司远光能源互联网产业发展(横琴)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丹作主题演讲。他介绍道,远光软件长期深耕集团企业数字化管理和智慧能源领域,在支持企业低碳化、智能化发展方面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

12.jpg

现今,在国家“双碳”目标背景下,企业实现低碳转型是支撑企业可持续发展的核心关键。吴丹以传统企业的视角代入,切入企业低碳转型的普遍痛点,引申对企业低碳发展路径的思考,管控企业在能源使用、原料采购、生产过程中的碳排放,并通过运营,实现碳资产的保值增值,以此构建企业自身低碳发展的路径循环。同时,企业也要认识到,低碳转型不是单打独斗,是新形势下的合作共赢,推动产业链协同、构建低碳生态圈必不可少。

在此基础上,他提出企业低碳转型框架。首先,要聚焦企业碳排放管控,构建碳排放核算、生产过程碳管控、碳资产运营的专业能力;其次,要搭建企业上中下游的绿色供应链,再对企业的双碳目标、路径、执行情况评估等进行规划、设定;最后,再开展实际的碳减排行动,包括:清洁能源的利用,能效的优化提升,电气化替代,以及生产过程的优化等。

13.png

企业低碳转型框架

另一方面,吴丹表示,企业实现低碳发展离不开智能化转型。智能化转型为企业低碳发展技术赋能,企业低碳转型需求为智能化转型提供驱动力,智能化和低碳化协同发展是企业实现可持续高效发展的“双引擎”。

基于实践经验沉淀及思考,远光软件构建起智慧能源产品体系,面向能源行业“源-网-荷-储”全场景,基于电力市场、虚拟电厂、综合能源、低碳管理四大业务群打造灵活组合方案,为电力央国企、其它大型企业与社会组织等客户提供低碳化、智能化服务,覆盖能源“生产-输配-交易-利用-优化”以及企业数字化转型等过程。从发挥市场机制、源网荷储协同、优化电网结构、碳排双控四个维度助推中国新型能源体系构建。有别于传统产品,远光智慧能源产品体系针对电力市场、虚拟电厂、综合能源、低碳管理四大业务不再提供单一产品,而是在统一技术平台、统一业务架构下,划分专业服务群提供不同的服务能力,且面向每一服务群的服务,皆是相互独立、相互贯通的应用。

14.png

智慧能源产品体系

在智慧能源产品体系基础上,结合具体的场景,远光软件构建了一个面向场景的服务体系——“嵌入共生式价值服务体系”,既能提供支撑企业业务现状的服务,也能按照企业发展提供套餐式的服务方案,为企业提供综合平衡决策的服务能力,最终使企业拥有更全面的决策能力。简言之,既服务于企业的现状,也服务于企业的发展,围绕企业战略规划目标,提供低碳转型的引导服务。

15.png

嵌入共生式价值服务体系

远光软件的智慧能源产品体系与服务体系能给企业带来各种直接和间接的经济价值的同时,也可以促使企业履行其相应的社会责任。这个过程中,企业能够平衡自己的转型成本,顺利地完成自身发展的转型过渡。

在展会现场,远光软件集中展示了远光智慧能源碳资产管理、综合能源服务等系列解决方案,吸引了众多嘉宾前来垂询。未来,远光软件将坚持创新、完善业务、提升服务,更好支撑企业低碳化、智能化转型,推动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远光软件查看更多>智慧能源查看更多>低碳转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