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标准正文

南网科研院制定的多端混合直流IEEE标准发布

2023-09-21 09:23来源:南方电网报作者:郭海平 金南汐关键词:直流输电输电技术南网科研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由南网科研院牵头制定的IEEE标准——多端混合直流控制保护试验系统试验技术导则在IEEE标准协会官网正式发布。

该导则技术标准工作组由南网科研院仿真所牵头成立,协同国家电网公司、清华大学、华北电力大学、许继集团、北京四方等单位的40余名专家,历时近4年完成标准申报、编制、评审和发布等工作。

该导则是国际上首个多端混合直流系统试验标准,明确了试验系统组成、试验内容和边界、试验项目和质量控制要求等内容,为多端混合直流控制保护系统试验提出了纲领性、指导性的技术要求,对于提升我国多端直流输电技术的国际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直流输电查看更多>输电技术查看更多>南网科研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