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制氢甲醇重整制氢企业正文

国家电投与中远海运、上港集团、中国中检共同签署《关于开展绿色甲醇产业链建设合作备忘录》

2023-09-21 10:13来源:国家电投关键词:国家电投绿色甲醇中远海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20日,国家电投与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远海运”)、上海国际港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港集团”)、中国检验认证(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中检”)以“云签约”方式共同签署《关于开展绿色甲醇产业链建设合作备忘录》,标志着国内首个涵盖生产、运输、加注、认证等环节的船用绿色甲醇全产业链项目进入实际建设阶段,为航运业的新能源应用和绿色转型开启崭新篇章。

中远海运党组书记、董事长万敏,国家电投党组书记、董事长钱智民,上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顾金山,中国中检党委书记、董事长许增德出席仪式并见证签约。中远海运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冯波,国家电投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卢洪早,上港集团党委委员、副总裁丁向明,中国中检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虹分别代表各方签约。

各方将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绿色低碳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履行国有企业在推进“双碳”工作方面的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坚持优势互补与合作共赢原则,发挥各自在所处行业中的领先优势,打通产业链所有关键环节,共同构建符合国内外绿色认证标准、运转稳定畅通、具有可持续发展能力的绿色甲醇全产业链,全力推动国内首批绿色甲醇生产项目落实落地。同时,各方将以打造绿色甲醇产业链为切入点,前瞻性布局其它航运绿色燃料的研究和应用,不断深化合作关系、拓宽合作领域,树立央企国企合作典范。

中远海运、上港集团、中国中检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公司负责人;国家电投总助总师侯学众、琚立生、李建伟,资本部、营销中心,智慧能投(碳资产管理公司)、吉电股份、上海电力主要负责人参加签约活动。

拓展阅读

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或集团)由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与中国海运(集团)总公司重组而成,总部设在上海,是中央直接管理的特大型国有企业。

截至2023年6月30日,中国远洋海运集团经营船队综合运力1.11亿载重吨/1372艘,排名世界第一。其中,集装箱船队规模304万TEU/475艘,居世界前列;干散货船队运力4454万载重吨/426艘,油、气船队运力2695万载重吨/225艘,杂货特种船队598万载重吨/178艘,均居世界第一。

中国远洋海运集团完善的全球化服务筑就了网络服务优势与品牌优势。航运、码头、物流、航运金融、修造船等上下游产业链形成了较为完整的产业结构体系。集团在全球投资码头56个,集装箱码头49个,集装箱码头年吞吐能力1.32亿TEU,居世界第一。全球船舶燃料销量超过2830万吨,居世界第一。集装箱租赁业务保有量规模达391万TEU,居世界第三。海洋工程装备制造接单规模以及船舶代理业务也稳居世界前列。

服务全球贸易,经营全球网络,中远海运集团以航运、港口、物流等为基础和核心产业,以航运金融、装备制造、增值服务、数字化创新为赋能和增值产业,全力打造“3+4”产业生态,致力于构建世界一流的全球综合物流供应链服务生态。

上海国际港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上港集团”)是目前我国最大的港口股份制企业,也是目前全球货物吞吐量、集装箱吞吐量均居首位的综合性港口。作为我国港口企业中唯一一家“吸收合并、整体上市”的上市公司,集团始终以成为“全球卓越的码头运营商和港口物流服务商”为企业愿景。上海港位于我国海岸线与长江“黄金水道”交汇点,毗邻全球东西向国际航道主干线,以广袤富饶的长江三角洲和长江流域为主要经济腹地,地理位置得天独厚,集疏运网络四通八达。上港集团依托地理位置上的有力支撑和优越的区位优势,借助“一带一路”战略实施带来的机遇,积极应对全球经济发展和航运变化的趋势,扩大集团战略发展空间,参与国内外港口投资建设,通过港口资源整合、老港区功能转换和港口市场的开发,逐步形成以码头和集装箱经营为主体,辐射国内外国际市场的跨地区、跨国经营格局。

中国检验认证集团(简称“中国中检”,英文缩写CCIC)是经国务院批准设立、国务院国资委管理的中央企业,是以“标准、检验、检测、认证”为主业的综合性质量服务机构,创建于1980年。

经过40多年的发展,中国中检的服务网络已经覆盖33个国家和地区的主要口岸和货物集散地,拥有近2万名员工、400多家分支机构和500多家实验室,持有国际资质100余项、国家级资质300余项,服务范围涵盖农业、工业和服务业三大产业,涉及国民经济各行各业、国计民生方方面面,形成了交通运输、消费电子电器、工业电器、新能源和绿色低碳、大宗商品检验鉴定、体系认证及管理提升服务、农食安全、公共安全、医疗和环境、计量等专业领域的综合质量服务。

中国中检以“创造更值得信赖的世界”为使命,以“全球质量服务的引领者”为愿景,始终坚持“笃诚、守正、业精、鼎新”的核心价值观和“客户是中心、质量是生命”的经营理念,始终发扬“同心同力、创业创新、敢闯敢干、善作善成”的企业精神,立足中国,服务全球,努力将中国中检建设成为最具公信力的世界一流检验检测认证集团。(来源: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国际港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官网、中国检验认证集团官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投查看更多>绿色甲醇查看更多>中远海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