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电力软件管理软件项目正文

国网山东电力火石工业互联网平台 入选国家级“双跨平台”

2023-09-21 11:04来源:国家电网报作者:常英贤 崔浩杰 宋洁关键词: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中心国网山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15日获悉,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2023年新增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清单。由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推荐、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创新打造的火石工业互联网平台入选,成为我国能源行业首个跨行业跨领域的工业互联网平台。截至目前,全国共有50个平台入选国家级“双跨平台”。

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以下简称“双跨平台”)作为连接工业用户、设备厂商、服务提供商等企业的枢纽,对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促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作用。工信部于2018年启动国家级“双跨平台”的遴选工作,通过线上审核、平台评测、专家核查、现场答辩等多轮审查,重点对平台的资源管理水平、核心技术水平、赋能成效、社会贡献度、可持续发展能力5个维度21项指标作出评价。

为推动公司“一体四翼”发展布局落实,国网山东电力针对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中存在的共性难题,发挥央企优势,拓宽发展业态,整合该公司省市两级能源大数据中心等资源,打造“最懂能效提升的工业互联网平台”——火石工业互联网平台。

火石工业互联网平台汇聚了上千个工业手机应用软件,接入各类工业设备超过160万台(套),覆盖电力、化工、轻工等10大行业,形成了贯通研发设计、生产制造、节能减排等9大领域的55项典型解决方案,服务工业企业7万多家,打造大中小企业协同创新、资源共享、融通发展的产业新生态,促进了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能力的提升。

火石工业互联网平台入选国家级“双跨平台”,标志着公司创新驱动发展、数字化转型的成果获得国家工业领域最高等级认可。借助国家级“双跨平台”的品牌影响力,公司战略性新兴产业将具备更高级别的核心竞争力,进入市场化发展快车道。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工业互联网查看更多>大数据中心查看更多>国网山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