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充换电站项目正文

西南首个 “光储充放”一体化停车场在四川成都投运

2023-09-21 16:42来源:成都高投关键词:光储充光伏储能充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天府软件园C区光储充放智慧微网示范项目开启试运营。该项目由高投产城集团与特来电公司联合打造,集“光伏、储能、充电、放电”于一体,是西南地区首个“光储充放”一体化停车场。

实现“多站合一”、智能调度

项目将变电站、配电站、光伏站、储能站、电动汽车充放电站融为一体,实现了“多站合一”。项目搭载智能微网能量管理系统,能够根据实时天气、电价、新能源车电池状态等信息,对站内光伏、储能、汽车充电放电实现统一管理和智能调度,形成局域微电网、虚拟电厂。

该项目积极响应国家“双碳”战略目标,着力构建“源网荷储”微网生态新高地典型应用场景,实现能源流、业务流、数据流融合互动,打造数字新基建的示范标杆,为绿色低碳发展做出有力贡献。

充电仅需一首歌时间

项目共配置2个液冷超级充电车位,4个 V2G充放电车位,33个直流快充车位,10个小直流轮充电车位,7个交流慢充车位,可供56台不同类型的新能源车同时充电,将有效缓解高峰期排队充电的压力。

项目在满足园区员工车辆充电需求的同时,也可为社会私家车、网约车、物流车高效补能,最快可实现充电5分钟续航300+公里。仅需一首歌的时间,车辆即可加足动力,奔赴远方。

反向放电补贴充电成本

同时,利用峰谷电费及V2G直流充放电终端,每辆新能源车还能成为“能源中间商”。用户可将车辆在夜间电费低谷期充满电,在日间电费高峰期通过项目配备的4台V2G直流充放电终端反向放电,其中的差价可补贴用户的充电成本。该设计在给新能源车主带来便捷和收益的同时,将有效提高充电设备的利用率,实现充电站的电力平衡和优化。

此外,项目配置的碲化镉弱光发电光伏系统及梯次电池储能系统、预留的全钒液流储能系统,也将充电站的绿色能源循环运转达应用到了极致,真正让电能实现了“开源”与“节流”并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储充查看更多>光伏储能查看更多>充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