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能交通加氢站市场正文

京津冀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群用氢行驶车均里程超2万公里

2023-09-22 09:09来源:新华社关键词:燃料电池氢燃料电池燃料电池汽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来自21日在京开幕的2023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的消息,截至目前,京津冀城市群共计2508辆燃料电池汽车完成上牌。示范车辆车均累计行驶里程2.67万公里,车均累计用氢行驶里程2.32万公里。

2021年8月,京津冀、上海、广东城市群纳入国家首批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群,示范期四年。京津冀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群于2021年8月启动建设,城市群由北京市大兴区、海淀区、房山区、顺义区、昌平区、延庆区、经济技术开发区,联合天津市滨海新区、河北省唐山市和保定市、山东省淄博市和滨州市等12个城市(区)共同组成。目前,京津冀城市群实现了电堆、膜电极、双极板、空压机、氢气循环系统等关键零部件的研发产业化。

作为京津冀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群的牵头城市,为提升燃料电池汽车的高品质、可持续运营,北京市通过“示范应用项目”机制聚合氢能产业链,并围绕关键零部件创新、车辆推广及运营、加氢站建设及运营,给予相关支持。

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筹备及举办期间示范应用的212辆氢燃料电池公交车,依托北京市“示范应用项目”机制,于2022年7月转为城市公交开展运营服务,运行区域集中在延庆区、房山区以及2个区至中心城区的接驳场景,成为常态化运营氢燃料电池公交车。截至2023年8月底,这212辆车的车均累计行驶里程超8万公里,运行表现接近同场景、同级别燃油或纯电动公交服务水平。

北京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加紧推动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群建设工作,到2025年力争完成5300辆车辆推广,推动催化剂关键核心零部件研发产业化。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燃料电池查看更多>氢燃料电池查看更多>燃料电池汽车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