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制氢制氢设备企业正文

华光环能:已具备电解槽制氢设备量产能力 正开展PEM制氢、固态储氢装备技术研发投入

2023-09-22 09:52来源:北极星氢能网关键词:电解槽制氢华光环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氢能网获悉,近日,无锡华光环保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2023年半年度业绩说明会上,回应了关于电解槽产品、制氢设备相关进展。华光环能表示,目前,公司在现有碱性电解槽制氢装备的基础上,正在开展PEM制氢技术,固态储氢装备技术的研发投入。

详细如下:

1、投资者问:尊敬的蒋董先生您好辛苦了,大股东股权转让公告好几个月了却还未确定已严重影响公司股价这说不过去;其次电解槽制氢测试效果怎么样好吗所测试装备主要技术指标是否全部达标?谢谢您!

公司回复: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的关注。(1)公司大股东股权转让正按国资委、财政部、证监会 36号文相关规定有序开展中,目前在进行与意向受让方沟通转让协议、业务协同安排等工作,后续重要进展请关注公司相关公告。

(2)公司电解槽测试平台已搭建完成,预计近期可完成对电解槽产品的性能测试,相关测试结果请关注公司后续公告。谢谢。

2、投资者问:尊敬的缪总您好,众多机构研报也包括广大中小股东都一致看好公司的制氢装备所谓"雷声很大"…,这可如何是好难道要到明年才能产业化推广?谢您了!

公司回复: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的关注。公司目前拥有 500 Nm /h以下、500-1000 Nm /h,1000-2000 Nm /h,多个系列碱性电解水制氢系统制造技术,并已具备随时批量化生产交付电解槽制氢设备的能力。为充分验证设备各项性能,公司自建了碱性电解槽测试平台,该测试平台已完成搭建调试工作,已交付使用,预计近期可完成对电解槽产品的性能测试。公司完成设备性能测试后,将积极参与电解槽市场投标工作,力争年内获取有效订单。谢谢。

3、投资者问:请问电解槽整体系统测试完成没有?是否符合预期。

公司回复: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的关注。公司电解槽测试平台已搭建完成,预计近期可完成对电解槽产品的性能测试,相关测试结果请关注公司后续公告。谢谢。

4、投资者问:公司是否考虑自建光伏制氢项目并将绿氢掺加到天然气中进行燃烧发电?

公司回复: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的关注。公司已掌握光伏制氢及天然气掺氢相关技术,控股子企业中设国联正在加大力度投资光伏电站,公司已拥有八家参控股天然气电厂,公司将根据政策及市场需要,积极推进相关技术及项目的落地应用。谢谢。

5、投资者问:公司火电灵活性改造业务推进情况如何?

公司回复: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的关注。目前公司灵活性低氮高效燃煤锅炉技术产品正在自有电厂进行测试运营,以充分验证其系统安全稳定性以及负荷调节能力,目前各项进展顺利,预计近期可完成测试鉴定,相关测试结果请关注公司后续公告。谢谢。

6、投资者问:钟秘您好,请问子公司 IPO年内能上市吗?谢谢!

公司回复: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的关注。截至报告期末,国联环科分拆上市处于江苏证监局辅导阶段,公司将对照监管要求,根据子公司国联环科的经营情况,推进上市申报筹备工作。谢谢。

7、投资者问: 缪总您好,公司电解槽制氢装备成功之后,是否延伸其产业链下端如运输、储氢装置、加氢站及氢能源电池等装备的发展,谢谢!

公司回复: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的关注。公司氢能业务专注制氢及储运方面的技术研发及市场应用。目前,公司在现有碱性电解槽制氢装备的基础上,正在开展PEM制氢技术,固态储氢装备技术的研发投入。谢谢。

8、投资者问: 尊敬的蒋董事长您好,请问大股东股权转让近期能成交吗,目前已进入什么环节,谢谢您!

公司回复: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的关注。公司大股东股权转让正按国资委、财政部、证监会 36号文相关规定有序开展中,目前在进行与意向受让方沟通转让协议、业务协同安排等工作,后续重要进展请关注公司相关公告。谢谢。

9、投资者问: 公司之前发布公开征集方案中三家意向单位:中国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基金二期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中南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紫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从选择战略投资者角度,公司如何看待三家意向单位的优势和劣势?

公司回复: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的关注。三家意向单位在业务、市场、资源、资金等各方面拥有不同的优势,有利于公司的长期发展。谢谢。

10、投资者问: 作为个人投资者,近期是否可以来公司实地调研? 

公司回复: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的关注。公司严格按照上市相关要求依法合规经营,欢迎投资者来公司进行实地调研,相关需求亦可拨打投资者热线0510-82833965进行咨询。谢谢。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解槽查看更多>制氢查看更多>华光环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