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国能龙岩发电:强化燃煤管理助力提质增效

2023-09-22 10:00来源:国能神福(龙岩)发电有限公司作者:赖晓玲关键词:国能龙岩发电公司安全生产煤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保证“百日大会战”期间机组的安全稳定运行,近期,国能龙岩发电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各项工作部署,以机组日负荷计划曲线为导向,以煤种划分、接卸管理为抓手,助力精准配煤掺烧提质增效。

该公司严格按照《煤场管理制度》《燃料管理制度》等相关规定,入厂煤采样人员认真检查每车煤质的情况,发现异常车辆立即进行深度检查;接卸指挥人员在煤车进入卸煤沟卸车时仔细检查,杜绝煤质异常和水份偏大的现象;运行人员和管理人员不定期进行抽查和随机采取人工样进行比对。同时该公司在采样区、过磅区、化验室等安装了视频监控,实现了采制化全程监控,确保煤样采样、制样、化验分离,保证了化验结果的真实准确。

据煤场实际情况和来煤热值不同,该公司将煤场分区域分煤种堆放。认真研究分析煤场存煤情况,每天及时关注来煤煤质化验结果及煤场煤堆的取用接卸情况,掌握真实煤场库存情况。煤管人员每天对煤场进行整形压实,最大限度提高煤场储煤能力。燃料运行人员严格执行巡回检查制度,按照规定每天定期对煤场进行巡回检查,对煤堆温度、运煤道路、煤堆整形压实情况、安全文明生产情况等进行检查。与此同时,该公司安全管理人员定期对煤场安全管理进行专项检查,消除安全隐患。

该公司结合两台机组日负荷计划曲线,以保证锅炉安全经济运行的配煤原则和降低燃煤成本的配煤目标,制定出合理配煤方案。根据专业下达的配煤方案,运行值长合理安排运行方式并严格执行,及时根据实际情况做好配煤掺烧工作,确保做好煤耗、厂用电率等指标跟踪及管控。同时该公司逐步摸索出不同负荷、不同煤质条件下的配煤掺烧方案,在保证机组安全经济运行的同时,有效推动公司提质增效工作再上新台阶。


作者: 赖晓玲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能龙岩发电公司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煤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