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企业正文

北京市科委领导赴中船风电调研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专项重点项目进展情况

2023-09-22 13:24来源:中船风电关键词:中船风电风储一体化风电技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切实做好北京市科委中央领导地方科技发展专项科研项目的组织实施和管理监督工作,及时掌握项目进展情况,9月7日,北京科技促进中心区域合作部项目主管任杰对中国船舶集团风电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船风电”)承担的《风储一体化控制关键技术研究及示范应用》项目中期进展情况进行了调研督导。中船风电总体技术研究院院长闫中杰率电气室和综合及信息化室有关负责同志参会。

1.jpg

会上,中船风电对照项目立项任务书汇报了项目执行情况、现阶段成果和重点考核指标完成情况。任杰围绕项目的各项指标完成情况、项目研究的阶段性成果、项目任务书中所列的技术指标参数是否通过第三方检测机构检测等逐一核实检查,对项目存在的问题和实施过程的注意事项提出建议并结合中船风电下一步重点研发方向,对后续科研项目申报工作进行了指导。

任杰表示,中船风电作为北京市重点科研项目承担单位,应继续高度重视科技项目管理实施,及时跟踪项目执行情况,为下一步顺利验收打下扎实基础。闫中杰表示,中船风电将持续加大研发投入,进一步规范科研经费使用和项目管理,锚定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目标,以重点科研项目实施为载体,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推动经济社会降碳转型、绿色发展。

中船风电是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为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和碳达峰碳中和重大战略决策,专门设立的专业化清洁能源投资开发建设运营公司。先后开发建设了新疆木垒,甘肃北湖,内蒙古黄旗、白旗以及山西寿阳、大连庄河等一批陆上、海上风场,最大项目规模达百万千瓦。利用集团公司风光热氢储的多专业技术优势和全产业链综合优势,提供风光热氢储一体化和蓝色海洋经济一体化系统解决方案,强力融入和拉动地方经济社会绿色低碳发展。

2022年,中船风电申报的《风储一体化控制关键技术研究及示范应用》项目成功入选北京市落实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专项,纳入区域协同创新体系建设重点项目。通过项目实施,致力于支持区域创新体系建设,助力北京成熟的科技成果实现东西部区域转化,并通过应用示范和转化推广,带动当地产业迭代升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船风电查看更多>风储一体化查看更多>风电技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