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企业正文

极限追风“世界屋脊”!3S双机联运助力我国海拔最高风电项目

2023-09-22 14:14来源:3S中际联合关键词:3S中际联合风电高空作业风电设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3S中际联合塔筒升降机和免爬器成功配装在了西藏措美哲古50MW风电项目首批并网机组上,此次并网的单机容量3.6兆瓦风机是我国超高海拔地区已投产容量最大风电机组,其所在的西藏措美哲古风电场是目前世界上海拔最高风电项目。

双机1.png

西藏措美哲古风电场位于喜马拉雅山北麓的山南市措美县哲古镇,风机建设在海拔5000米至5200米之间,总装机72.6兆瓦,是我国首个超高海拔风电开发技术研究和科技示范项目,也是首个并入西藏主电网的风电项目。本次项目首批并网的3.6兆瓦风机轮毂中心距地面90米,风机叶轮直径达160米。项目全部投产后,年发电量将超过2亿千瓦时,可以满足周边近14万个家庭一年的用电量。

所谓“高处不胜寒”,该风电场海拔达5000米以上,已经近至超高海拔与极高海拔的临界点,其空气密度极低、高低温变化剧烈、风沙雨雪冲刷频繁……,极端的气流、气压、气候条件使登塔作业人员面临着更严苛、更艰苦的极限挑战,同时也对风电运维升降设备提出了更高的性能要求。该项目采用的是中际联合塔筒升降机+智能免爬系统双机联运解决方案,可有效保障极端环境下的风电运维安全和登塔作业效率。

双机3.png

作为国内领先高空作业设备及服务解决方案提供商,为赶超风机大型化趋势,满足超高塔筒升降需求,3S中际联合还推出了大载荷爬梯导向升降机+智能免爬系统双机联运登塔解决方案:·3S大载荷爬梯导向升降机承载能力更强(可同时容纳3人)、升降运行更平稳、安全等级更高,高效率实现从地面到扭揽平台的登塔需求;·3S智能免爬系统操作简单,结构精小,可弥补升降机空间占用上的不足,方便安装于扭揽平台到偏航平台这段狭窄塔筒阶段,直达塔筒顶部;·二者联运使用,优势互补,彻底消除人工攀爬问题,大载荷爬梯导向升降机+智能免爬系统双机联运登塔解决方案,将成为大风机登塔作业的最佳选择!

双机2.png

3S中际联合作为国内领先高空作业设备及服务解决方案提供商,至今已累计申请专利800余项,获得全球安全资质认证100余项,是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国家级“专精特新”企业和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中际联合的产品已应用于16个行业,出口到61个国家,在风力发电行业细分市场占有率第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3S中际联合查看更多>风电高空作业查看更多>风电设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