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输变电工程项目正文

阿里联网工程完成2023年“体检”

2023-09-22 17:08来源:中国能源网作者:李东淮关键词:电力保供电网工程输变电工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变电站1号主变合闸成功,西藏阿里与藏中电网联网工程(以下简称“阿里联网工程”)2023年检修工作全部完成,为西藏今冬明春电力保供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阿里联网工程起于日喀则市桑珠孜区多林220千伏变电站,止于阿里地区噶尔县220千伏巴尔变电站,全长1689公里,输电塔位平均海拔4572米,最高海拔5357米,是一项突破生命禁区、挑战生存极限的世界超高海拔、超大难度的输变电工程,西藏也由此迈入主电网覆盖全区7地市、所有县(区)的统一电网新时代。

该工程投运三年来,阿里地区用电需求得以充分释放。截至2023年9月,阿里电网最大负荷5.67万千瓦,较投运前的2.22万千瓦增长156%;输送电量5亿千瓦时,占阿里电网用电量的66%。阿里地区实现了同网同价,截至2023年8月,累计降低用户用电成本近3.4亿元。

为保障西藏今冬明春电网安全运行及电力可靠供应,国网西藏电力充分利用夏季丰水期及负荷需求低的有利窗口期,开展阿里联网工程年度“体检”,对涉及的2座220千伏变电站、6条1035公里220千伏线路,选派220多名精兵强将,全力以赴利用8天时间,克服海拔高、地形复杂、环境恶劣、昼夜温差大、作业范围广和任务重等困难,处置输变电设备缺陷隐患1000余条,有效降低输电线路安全运行风险,进一步提高设备健康水平,提升电网供电可靠性。

国家电网公司高度重视检修期间电力保供工作,国网青海、四川、甘肃三省电力公司共跨省支援9台10千伏发电车、37名技术人员赴藏。沿线政府相关部门提前落实检修期间各项配套措施,国网西藏电力完善特殊情况下电网运行方式,齐心协力、共同落实“各级政府是主管家、电力企业是主力军、电网企业是排头兵、电力用户是主人翁”的要求,确保了阿里联网工程检修期间沿线重要客户和农牧民群众安全可靠供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保供查看更多>电网工程查看更多>输变电工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