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线路监测报道正文

冀北承德:北斗厘米级定位助力变电站安全管控

2023-09-22 17:34来源:电网头条作者:刘立杰 李岩关键词:变电站北斗国网冀北电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20日,冀北承德供电公司员工利用北斗高精度定位技术,对220千伏木兰变电站进行差异化巡视。

承德供电公司应用北斗高精度定位技术,形成了一体化的“云—端—图—网”创新解决方案,打造了基于北斗高精度定位的变电站人员作业行为感知建设样板。该技术运用“北斗+智能终端”,实现终端设备实时厘米级精准定位,具有变电站实时全景展示、人员(车辆)位置实时定位、电子围栏实时预警、巡视策略定制和远程作业指导等功能。这在有效防止作业人员误入间隔的同时,还可精准记录作业人员巡视轨迹,避免发生设备漏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变电站查看更多>北斗查看更多>国网冀北电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