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智能化报道正文

“智慧工地”助力川渝特高压变电站建设

2023-09-25 09:24来源:电网头条作者:席运生关键词:物联网特高压智慧化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19日,在川渝特高压交流工程1000千伏成都东变电站智慧工地管控中心,主变压器建设区桩基施工画面在监控大屏实时呈现。

川渝特高压交流工程是国家电网标准版“智慧工地”应用的第一个项目。四川电力建设公司相继在1000千伏成都东、天府南变电站施工现场建设应用“智慧工地”系统,并进行信息共享,实现对工程现场的智慧化管理。

该公司基于电力物联网四层架构,以主设备安装智慧管控为特色,同步开展工程安全、质量、物资、环保水保、三维应用、数字党建等业务,通过对现场数据的智能化采集和分析汇总,开展“智慧工地”应用场景建设。该管理系统的建设、实施与应用极大地促进了现场安全文明施工管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物联网查看更多>特高压查看更多>智慧化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