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项目正文

李家峡水电站扩机工程5号机组通过启动验收

2023-09-25 09:53来源:黄河水电作者:徐腾蛟关键词:李家峡水电站水电站水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21日,李家峡水电站扩机工程5号机组顺利通过启动验收,标志着李家峡水电站5号机组即将进入72小时试运行阶段,向正式投产发电迈出了关键一步。

本次验收范围包括5号机组土建工程,水轮发电机组埋入部分安装工程,水轮发电机组安装工程,水力机械辅助设备安装工程,电气一次、二次设备安装工程及消防系统等。验收工作组实地查看了现场施工情况,查阅了工程验收、质量监督等有关资料,并听取了工程建设、设计、监理单位及启动验收技术检查专家组的验收工作汇报。

在验收启动会上,验收工作组经过充分讨论和认真研究后一致认为:

与5号机组启动有关的土建工程、引水发电系统、机电安装工程、消防工程等项目已完成,工程形象面貌满足机组启动运行要求,工程质量合格,运行管理机构及人员配备满足要求,机组满足并网发电的要求,同意通过启动验收。

李家峡水电站位于青海省尖扎县和化隆回族自治县交界处的黄河干流上,电站单机容量40万千瓦,规划总装机容量200万千瓦,是我国首次采用双排机布置,也是世界最大双排机布置的水电站。5号机扩机工程计划于今年10月并网发电,届时,李家峡水电站将实现200万千瓦全容量投产。

5号机组作为“青豫直流”特高压外送通道的重要调峰、调频电源,主要配合光伏、风力发电间歇性电源运行,平抑风光发电出力变幅,将新能源发电转换为安全稳定的优质电源,实现清洁能源打捆外送,将为构建新型电力系统、推进青海海南藏族自治州千万千瓦级清洁能源基地建设,保障“青豫直流”特高压外送通道的安全性、稳定性、经济性作出重要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李家峡水电站查看更多>水电站查看更多>水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