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项目正文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2023.9.18-9.22)—核准、开工、并网等

2023-09-25 10:28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项目火电项目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整理了2023年9月18日至2023年9月22日一周电力项目,涉及项目的核准、开工、投运等。

火电项目

世界首台“五塔合一”百万千瓦机组脱硫吸收塔建成落地

9月9日,由中国电建集团山东电力建设第一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世界首台“五塔合一”百万千瓦机组脱硫吸收塔项目——甘肃华能正宁2*1000兆瓦调峰煤电一号机组脱硫吸收塔建成落地。至此,两台机组脱硫吸收塔安装工作均已顺利完成。

详情点击

2×660MW!乌审旗新增一个高能级电厂项目

近日,鄂尔多斯市能源局核准批复了乌审旗2×660MW煤电一体化工程项目,这也意味着,鄂尔多斯乌审旗苏里格经济开发区图克工业项目区即将迎来又一个高能级电厂项目。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约为53.96亿元,将建设2台660MW高效超超临界间接空冷低热值燃煤机组,同步建设脱硫、脱硝和除尘装置。

详情点击

国家电投西藏公司首个热电联供项目顺利开工

9月17日11时,国家电投西藏自治区发改委综合智慧能源项目正式开工。该项目是西藏公司首个采用能源托管模式实施的清洁能源综合利用示范项目,项目创新采用太阳能电热一体化联供技术,大幅提高了太阳能综合利用效率,耦合水源热泵、空气源热泵等多种低温热能深度应用技术,实现高效清洁供暖,同时项目自主研发自动化控制系统,实现院区能源信息化集中自动控制。

详情点击

准东开发区又一电厂烟囱外筒筒体结构顺利到顶

9月6日,新疆华电昌吉英格玛煤电一体化坑口电厂一期工程烟囱外筒筒体结构顺利到顶,标志着该项工程一个重大节点目标顺利实现。它的顺利完成,将为明年机组“双投”奠定了坚实基础。

详情点击

芜湖富鑫钢铁余热发电项目核准前公示

9月18日,安徽省能源局对芜湖富鑫钢铁余热发电项目进行核准前公示。项目主要内容:新建1台11兆瓦余热发电机组及其配套辅助设施。

详情点击

滁州珍珠水泥余热发电项目核准前公示

9月18日,安徽省能源局对滁州珍珠水泥余热发电项目进行核准前公示。项目主要内容:新建1台7.5兆瓦余热发电机组及其配套辅助设施。

详情点击

宜黄县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环评获批

9月18日,江西省生态环境厅关于宜黄县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的批复公布。宜黄县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位于江西省抚州市宜黄县,拟建设2台75t/h高温高压循环流化床生物质锅炉,配套1台15MW背压式和1台15MW抽凝式汽轮发电机组,主要为宜黄工业园内企业供热。

详情点击

新疆和田热电联产项目间接空冷塔顺利结顶

9月12日,中国能建中电工程湖南院总承包的和田2台350兆瓦热电联产项目间接空冷塔顺利结顶。间接空冷塔是电厂标志性建筑物之一,项目间接空冷塔为两台35万机组合用,塔筒顶标高176米。

详情点击

东莞宁洲厂址替代电源项目2号机组余热锅炉水压试验一次成功

9月4日,东莞宁洲厂址替代电源项目3×700MW等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热电冷联产工程项目2号机组余热锅炉水压试验一次成功,为下一步机组化学清洗、机组吹管等节点的顺利完成打下基础。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一周电力项目汇总(2023.9.11-9.15)—核准、开工、并网等

(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