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充换电站企业正文

加快布局智能充电网络 恒华数元参与智能充电相关标准制定

2023-09-25 10:47来源:恒华科技关键词:恒华科技充电桩充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推动安全智能有序充电系统构建和落地,全国智能建筑及居住区数字化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简称“全国智标委”)(SAC/TC426)于近日联合有关单位共同编制《智慧社区安全智能有序充电系统技术要求》并召开了标准启动会。恒华数元(恒华科技全资子公司)参与该标准编制,与各单位共同探讨标准编制方向,研讨编制内容。

640.jpg

近期,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构建高质量充电基础设施体系的指导意见》,对充电基础设施建设作出了具体部署并指出:到2030年,基本建成高质量充电基础设施体系,以有效满足人民群众出行充电需求。智能充电桩凭借其安全便捷、服务体系完善、多元盈利模型等优势,逐渐成为智能社区打造的“标配”。为进一步提升社区场景下对电力供给断和需求端的调和能力,实现灵活、智慧、多元的电力资源管理模式,保障社区居民的用电安全和绿色节能,全国智标委联合有关单位及企业联合立项并编制标准,助力小区、居住区充电系统技术要求标准化。

会上,中国城市公共交通协会充电设施分会秘书长助理麦文杰介绍了全国公交现状,并针对充电设施发表观点,结合智慧社区讨论未来充电方式,以超级快充和有序慢充相结合的方式,保障社区居民安全、节能、有序充电。全国智标委秘书长张永刚从标准角度对该团体标准给予厚望,期待其技术发展成熟后上升为国家标准,为新能源应用打好基础。

640 _1_.jpg

在研讨环节,主编单位代表就标注编制的背景、标准架构与技术内容、编制计划进行了介绍。编制组单位代表就现有标准文本进行了充分讨论,并形成相关修改意见。恒华数元蒋炳文结合已有电力行业标准,从专业角度就现有标准内容给出了相关改进意见,建议引用或复用国家标准、行业标准,侧重于智慧社区安全有序充电。

智能充电系统的建设助力打造智慧社区,不仅解决了社区居民的充电难题,同时对于推动绿色低碳能源应用占比,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具有重要意义。此次会议使编制工作展开了良好的开端,编制组将根据讨论意见进一步完善标准文本,按期召开后续工作会议,积极有效的推动标准的发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恒华科技查看更多>充电桩查看更多>充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