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企业正文

邹磊到大唐青海公司调研并组织召开第二批主题教育座谈会

2023-09-25 11:29来源:大唐集团作者:周岗 马茜关键词:大唐集团邹磊直岗拉卡水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21日至22日,在中秋、国庆双节到来之际,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邹磊深入大唐青海能源开发有限公司本部和所属海南事业部竞价光伏电站、直岗拉卡水电公司,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亲切看望慰问奋战在偏远一线场站的广大干部职工,深入调研新能源生产和生态牧场建设情况,实地指导基层企业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并组织召开主题教育座谈会。

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彭勇参加有关活动。

21日下午>>>

邹磊来到青海公司本部生产调度中心和职工活动场所,与生产调度中心当值干部职工亲切交流,详细了解新能源数字化集控、智慧运维和幸福大唐建设情况,对生产调度中心电量增发和集控运行少人值守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予以肯定。

他强调,要再接再厉、创新图强,全面加强对标提升管理,依靠科技创新,进一步提高新能源场站运行维护水平,积极打造清洁能源样板典型,努力走在集团公司系统新能源高质量发展前列,为集团公司新能源智慧化、数字化、无人化建设提供坚强支撑、贡献青海力量。

22日清晨>>>

伴着蒙蒙细雨,邹磊来到基层党建工作联系点——青海公司海南事业部生产党支部,深入偏远光伏场站,亲切慰问坚守在基层一线的干部职工,冒雨登上电站瞭望台,俯瞰光伏电站全景,认真听取光伏电站生产经营、安全管理工作汇报,详细了解智慧光伏电站建设运维和人员配置等情况,走进党员活动室认真了解党支部活动开展和活动室建设使用情况,并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生产党支部“弘扬‘高原红’奋斗精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新能源高质量发展”主题党日。

在主题党日上,邹磊与支部全体党员一起观看了《“高原红”奋斗精神》报告片,听取了党支部书记关于支部建设情况汇报和党员代表发言,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体会和认识,并与党员职工和新入职大学生进行交流,仔细询问了解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

邹磊对海南事业部生产党支部党建工作和主题党日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深入扎实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坚持联系实际、立足岗位,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入脑入心。要着力加强党支部建设,切实提升本领能力,强化担当作为,更好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面提升高质量发展实绩实效。要做好新时代密切联系群众工作,把职工群众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坚持依靠广大职工群众推动企业改革发展。

直岗拉卡水电站是黄河上游从龙羊峡至寺沟峡350公里“黄金水道”上开发的第4个梯级电站,是一个以发电为主,兼有灌溉效益的中型水利枢纽工程,也是青海省最大的外商投资项目和重点工程之一。

22日下午>>>

邹磊来到青海大唐国际直岗拉卡水电开发有限公司,走进水电站集控室看望慰问正在值岗的干部职工,实地查看电站生产运行情况,登上电站坝顶远眺黄河,仔细询问了解电站工程建设、生态保护等方面的工作情况。

邹磊强调,要切实解决好发展思路问题,积极推进存量水电提质优化,多措并举获取新能源资源,加快推进水风光多能互补一体化项目开发建设。要聚焦企业发展实际,抓紧扎实深化改革,全方位推进数字化、智慧化电站建设,依托现有资源条件,努力把直岗拉卡水电站打造成为青海公司新能源培训中心,为新能源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随后,在第二批主题教育座谈会上,邹磊认真听取了青海公司、西藏公司第二批主题教育总体实施情况和直岗拉卡水电公司、海西事业部及怒江水电公司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汇报,对各单位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和干部职工精神风貌展现出的良好状态给予充分肯定。

邹磊首先代表集团公司党组向大家致以节日的亲切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并通过大家向坚守在工作岗位的广大干部职工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邹磊强调>>>

★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扎实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聚焦主题紧紧抓住关键环节,抓好抓实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讲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高质量开展好基层党支部“三会一课”,科学组织调查研究工作,切实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劲动力。

★要以“百日攻坚”为重点,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牢牢守住生态环保底线红线,全力以赴完成好全年各项任务,确保超额完成全年利润目标任务。

★青海公司和西藏公司是集团公司未来发展的希望所在,要紧紧围绕打造集团公司青藏高原发展新高地,抢抓清洁能源发展新机遇,发扬“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海拔高境界更高”的精神,加快清洁能源大基地项目开发建设,积极拓展光伏治沙和光伏+生态牧场项目,努力在加快集团公司绿色低碳转型发展新征程中当先锋、作表率。

★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保障,积极打造幸福大唐利益共同体。

★全体干部职工要增强担当意识,主动作为,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认真履职尽责,共同把青海公司和西藏公司改革发展、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完成好。

集团公司总部有关部门负责人,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联络员,青海公司和西藏公司负责人及其所属企业负责人、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分别参加上述活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唐集团查看更多>邹磊查看更多>直岗拉卡水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