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报道正文

风的守护者 | 杨华:架起理解与沟通的「桥梁」

2023-09-25 11:45来源:埃克森美孚关键词:风电润滑油美孚风的守护者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他们虽不在前线“追风”,但作为守护风电行业发展的“幕后英雄”,用自己的坚守促进着风电润滑产品供应链的平稳运转,保障着风电设备的平稳运行。让我们走近今天的主人公,埃克森美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润滑油业务北亚区需求计划员杨华。

7cf873f9-5a39-4652-b820-83f0dc17a8cc.png

承前启后 指引预见

自2018年起,杨华就一直担任埃克森美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润滑油业务北亚区需求计划员,负责工业润滑油相关的工作。这五年多来,她同大家一起见证了我国风电事业的蓬勃发展。

风电润滑产品供应链的稳定是保障风电行业发展不可或缺的一环,需求计划员需要对产品的过往销售数据有清晰的掌控,同时要熟悉后续的市场趋势和销售规划,对需求进行分析、预测,并做出准确的判断。通过数据分析结合客观因素,加上自身经验所形成的职业判断,最终制定需求计划。

在杨华看来,需求计划员就像是一座连接销售与运营部门之间的“桥梁”。她与销售团队始终保持着密切的沟通,第一时间掌握市场行情变化,动态调整需求计划,将市场的需求快速准确地传递给运营部门,帮助工厂安排生产计划,协调物流部门将客户需要的产品按时按量地送到他们手中。同时,还要对市场有前瞻性的预判。风电市场受各种因素影响,不断处于变化之中,有时会出现需求波动的情况,需要杨华和同事们实时沟通协调,帮助调节生产和供应的节奏,以确保产品库存和供应的及时性,守护风电设备平稳运行。

运筹帷幄 共渡难关

当疫情袭来时,供应链受到了极大的冲击,尤其是对于需要从国外进口的风电润滑产品,这给需求计划团队的工作带来了诸多挑战。为了保障客户的供应,杨华和同事们想尽一切办法,尽最大努力协调各方资源。在那段特殊的时期,如何把千辛万苦从国外采购来的产品,从港口运送到工厂成了一个巨大的难题。

在重重挑战面前,杨华和同事们化身为守护风电的“幕后军师”,开始运筹帷幄。首先,在物流受阻的情况下,杨华需要千方百计协调资源运送货品,这个过程充满波折。虽然与港口和进口商努力协商,但还是无法直接将集装箱运送到外地的工厂。杨华和同事们并没有放弃,想尽一切办法联系寻找驳船。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极其困难的情况下,终于将货物运送到了工厂。

另一边,杨华与销售和运营部门的同事们紧密配合、齐心协力,为保证客户需求的共同目标竭尽全力。她和同事们根据客户的需求情况,协调运营部门,充分利用当下的资源,保证客户的供应需求。大家在相互理解和齐心协力中渡过了这一难关,而这段经历也成了团队宝贵的财富。

“痛并快乐着”

虽不在一线“追风”,“幕后英雄”们同样时常面临着可能不为人知的挑战和压力。杨华深感这过程中经历的“苦与痛”,都会在看到最终的劳动成果的那一刻,化作满满的成就感。而把工作做好的关键在于理解和沟通。杨华所在的需求计划团队与销售、采购、生产等部门的同事默契配合,建立了高效合作的机制,能够根据需求变动及时调整需求计划并及早传递给采购部门和生产部门,从而让供应链良性运转。当这座理解与沟通的“桥梁”搭建起来后,对于产品供应,大家便更有了信心和底气。

作为需求计划员,需要有强大的心理素质和灵活的应变能力来化解压力。市场情况瞬息万变,比如货源出口地遭遇突发自然灾害,影响产品供应。面对突发情况,杨华和同事们总能沉着冷静,既考虑综合效益,又尽可能地保持生产供应能力的柔性。他们不仅将突发情况及时转达给销售同事,还会拟定相应的解决方案,方便销售同事与客户沟通。

虽然不能像身处一线的同事那样“追风千里”,但作为幕后工作的一份子,杨华最大的愿望就是能在平凡岗位上,为中国的风电事业发展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在最近的一次旅途中,杨华看到了窗外伫立的风机,心中充满了无限感慨。

96b04d30-cd9c-4679-84ff-65532d3d84d3.png

当我们在旅途中再次看到那些伫立的风机时,也许,你也会想起像杨华这样,在千里之外运筹帷幄,保障风电润滑产品供应的“幕后英雄”们。风,拂过海面,穿过高山;风机,在岁月轮回里一圈一圈地转动,诉说着他们的故事,不曾停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润滑油查看更多>美孚查看更多>风的守护者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