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燃料电池甲醇燃料电池市场正文

两个船用甲醇燃料加注团标发布!国内首个绿色甲醇加注技术链基本建成

2023-09-26 13:44来源:中运海运关键词:燃料电池甲醇燃料电动船舶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25日下午,在全球可持续交通高峰论坛暨第十五届国际交通技术与设备展览会上,中远海运集团旗下核心航运服务企业中国船舶燃料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国船燃)召开“绿色甲醇加注能力建设发布会”。

会上,中国石油流通协会和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分别宣布了由中国船燃牵头发起的《船用甲醇燃料水上加注规程》《船用甲醇燃料》两个团体标准正式发布,并由中国船级社(CCS)和必维船级社(BV)为中国船燃、中远海运重工等分别颁发7800吨级双燃料动力绿色甲醇加注船原则性认可证书(AIP证书)。

这是国内首次发布关于甲醇燃料加注操作和质量控制标准,填补了国内空白。该船型也是国内首个同时获两个船级社颁发证书的专业性绿色甲醇加注船型,为国内投入批量建造奠定了良好的技术基础。

两个标准的正式发布和“7800吨级双动力绿色甲醇加注船”获得两个船级社AIP证书,会同CCS、BV船级社建立的有关甲醇加注指南、检验规范等一起,标志着国内首个绿色甲醇加注技术链基本建成。

BV集团高级副总裁葛思越(Alex Gregg-Smith):这是中国设计的第一艘甲醇加注船,是航运业脱碳框架下的一个重要里程碑项目。它显示出甲醇供应链建设正在稳步推进的积极迹象。

中国船级社副总裁赵晏:7800吨双燃料动力绿色甲醇加注船船型设计贯彻“全生命周期”理念,双机双桨,预安装国产四冲程甲醇双燃料主机,采用机带形式液货泵,预装靠离泊感知系统和遥控加注臂对接系统,集中代表行业领先前沿技术,体现着绿色化、智能化、数字化之时代特点。

多年来,中国船燃秉承“为航运提供永恒动力”的企业使命,跻身全球三大船舶燃料供应商,实现全球年供油量达2000多万吨。同时,中国船燃积极探索和研究新型船舶燃料,与航运界携手推动航运绿色转型:

第一,升级“网络”覆盖能力,拓展“加油”的边界;

第二,升级技术研发能力,拓展实践创新的边界;

第三,升级现有运营能力,拓展降碳路径的边界;

第四,升级标准引领能力,拓展合作研究的边界。

8月11日中国船燃所属中燃远邦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国惠轮在香港,为日本川崎汽船株式会社营运的远洋轮船“Cape Amal”成功供应了首批ISCC-EU认证B24生物燃料油。这是中国船燃在全球完成的首单船用生物燃料加注业务。

9月1日中国船燃旗下中国船燃欧洲公司在荷兰鹿特丹港为中远海运人马座轮成功供应了ISCC认证的B20生物燃料。

9月7日中石化中海船舶燃料供应有限公司在广州为中远海运散运有限公司所属“宝宁岭”轮顺利加注300吨生物燃料油(B24)。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燃料电池查看更多>甲醇燃料查看更多>电动船舶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