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内蒙古电力电能计量公司驻厂开展电能表及终端 自动化检定、检测流水线功率源比对测试工作

2023-09-27 09:09来源:内蒙古电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电能计量分公司作者:吴建辉关键词:内蒙古电能计量公司电能表智慧终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电能计量公司副总经理王建强等一行人先后赴郑州三晖电气、杭州德创电子、深圳隆元科技开展电能表及终端自动化检定、检测流水线功率源比对测试工作。

功率源是电能表检定装置重要组成部分,它可产生高稳定度、高准确度以及高线性度连续可调的电压、电流、相位、频率、功率等,为电能表检定、终端检测提供规程规定的实验条件。伴随GB/T 17215.211-2021《电测量设备(交流)通用要求、试验和试验条件 第11部分:测量设备》、GB/T 17215.321-2021《电测量设备(交流)特殊要求第21部分:静止式有功电能表(A级、B级、C级、D级和E级)》发布执行及内蒙古电力IR46多芯模组智能电能表的推广应用,对电能表检定装置功率源可连续稳定输出极小电流有了更高的需求。本次分别对模拟功率源、数字功率源的带载能力、电压电流准确度及波形失真度、输出功率稳定度、频率及相角误差、装置综合基本误差进行测试,并对模拟功率源与数字功率源的实验数据进行比对,初步给出比对结果与推荐场景应用结论,为各自动化检定、检测流水线功率源选配提供数据支撑。

按照《电能计量公司“六线一库一平台”建设项目功率源测试实施方案》相关要求,各组按照最小检定(检测)仓单元及表位搭建功率源测试环境,各电能表检定装置表位配置内蒙古电力新一代IR46智能电能表,终端检测装置配置新一代智慧终端。测试点及测试项目全面无漏项,测试过程公正严谨、实事求是,工作组从测试环境的搭建、标准设备、被试品等多方面,对测试比对工作进行了落地部署,对测试过程全程参与、监督。

工作组深入现场,对最大二次负载、最小电流输出等重要环节进行了认真检查,重点询问了输出功率稳定测试、基本误差测试过程中的控制要点。在测试过程中与专家针对所存在的问题及优化建议进行持续深度探讨,提出增加多电压等级、2mA-4mA小电流准确度测试点;增加多规格压流及容性负载输出功率稳定度测试点;增加电压、电流失真度测试点;合理延长误差输出时间、增加模拟源与数字源各测试项目结果数据比对曲线图等多项指导意见。

为进一步推进各线体建设进度,总结本次测试经验,各驻厂小组组织召开技术座谈会。在听取各项目组各线体建设进度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后,王建强副总经理充分肯定各线体项目在推进建设中所做的工作,对抓好整体工程进度,落实质量管控提出具体要求和工作部署。同时工作组对本次功率源测试中所提出的整改、补充建议落实情况进行评价。双方对各自动化检定系统的智能化、标准化最新技术路线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为后续项目现场部署、技术实施奠定了夯实的基础。


作者: 吴建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内蒙古电能计量公司查看更多>电能表查看更多>智慧终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