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能综合利用氢氨一体化项目正文

总投资296亿!中国能建绿色氢氨醇一体化项目开工!

2023-09-27 09:23来源:中国能建关键词:氢氨醇一体化氢能氢能产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氢能网获悉,9月26日,总投资296亿的中能建松原氢能产业园(绿色氢氨醇一体化)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本次开工是中国能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服务国家战略,推动实现“双碳”目标,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有力举措。

项目概况

中能建松原氢能产业园(绿色氢氨醇一体化)项目效果图

项目规划年产绿氢11万吨,绿氨/醇60万吨,配套建设电解槽装备制造生产线、综合加能站,设立氢能研究院,基本涵盖制氢、储氢、运氢、加氢、氢能化工、氢能装备全产业链条。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推动可再生能源制氢与绿色氢基化工规模化发展,助力产业低碳转型。

项目一期建设内容包括:800MW风电光伏新能源、年产4.5万吨电解水制氢装置、20万吨级柔性合成氨装置和2万吨绿色甲醇装置。

技术科普

松原项目采用风光氢氨醇一体化匹配技术、多稳态柔性合成氨技术、CO2+H2制绿色甲醇技术、零碳排放集中供热技术等多项全球领先技术,做到“荷随源动”,实现新能源电力与化工深度融合发展,推动可再生能源就地消纳和高附加值转化,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为促进经济社会永续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绿色动能。

建设意义

松原项目是基于“氢动吉林”中长期发展规划、以吉林省“中国北方氢谷”和“陆上风光三峡”为发展契机,在中国能建深入贯彻“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的引领下,中能建氢能源有限公司积极践行中国能建集团“30·60”系统解决方案“一个中心”和氢能、储能“两个支撑点”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

项目全面建成后,对推进吉林西部国家级可再生能源制氢规模化供应基地和多元化绿色氢基化工示范基地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氢氨醇一体化查看更多>氢能查看更多>氢能产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