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项目正文

国家电投徐闻海上风电场300MW增容项目主体动工

2023-09-27 09:42来源:国家电投广东公司关键词:国家电投海上风电项目风电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20日,随着大型起重船“亨通3500”等五艘施工船舶全部就位徐闻县锦和镇以东海域离岸约20公里的位置后,国家电投湛江徐闻海上风电场300MW增容项目海上工程首桩施工作业即将拉开序幕。

当天上午11时21分,“轰隆隆、轰隆隆……”一声声震耳欲聋的打桩声从徐闻白茅海上传来,项目首根钢管桩7号桩顺利沉桩入海。这根长达75.8m、最大直径9m、重达1363.7吨的庞然大物,在沉重的打桩锤敲打下缓缓沉入海底,标志着该项目的海上主体工程正式施工建设。

据了解,湛江徐闻海上风电场300MW增容项目,是湛江在建在运海上风电项目中,单机容量最大的海上风电项目,也是今年湛江唯一一个海上开工建设的风电项目。作为国家电投600MW海上风电场的补充项目,该项目将建设25台单机容量12MW的风电机组,配套建设1座220kV海上升压站,总投资超过30亿元。

自具备首桩沉桩条件以来,国家电投徐闻风电公司工程一线团队克服了施工窗口期小、海域情况复杂、恶劣天气影响等多重不利因素,全面加强与施工、监理等合作方的统筹联动,不断优化工艺工法,为项目首桩顺利沉桩、海上工程如期开工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更为项目2024年底实现全容量并网投产提供了坚强的保障。

该项目全面建成后,预计年上网电量可达8.99亿千瓦时,相当于37万家庭全年的基本用电量,每年可节约标煤约27.2万吨、减排二氧化碳72.33万吨,社会、环境效益显著,将有力推动粤西新能源项目整体战略布局转型升级,为助力广东省率先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贡献重要能源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投查看更多>海上风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