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电网侧企业正文

特斯拉储能系统再次发生火灾!项目仍在调试阶段

2023-09-27 14:03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储能安全储能电站特斯拉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当地时间9月26日晚7点45分接到报警,澳大利亚昆士兰州Bouldercombe电池储能项目中,特斯拉Megapack 2.0储能系统发生火灾。

企业微信截图_16957876204048.png

起火现场照片

9月27日,事故储能项目开发商Genex Power发布了关于此次事故的声明。据称,Bouldercombe电池储能项目总投资6000万美元拥有共40个Megapack 2.0储能系统,目前该储能项目的调试阶段即将结束,计划于2023年10月底完成。

本次火灾只局限于一个Megapack储能系统,火灾没有影响其他基础设施,包括电池设施旁边的Powerlink变电站。

根据昆士兰消防和应急服务局的建议和既定协议,在昆士兰消防和紧急服务局的监督下,允许该项目低强度火灾燃烧,火灾本身不需要用水。而且没有其他Megapack储能系统受到影响。目前火势已得到控制,现场已与电网断开连接。

Genex还表示,正在与特斯拉澳大利亚公司和联合电力项目公司合作,调查事件的根本原因。

Genex Power声明

昆士兰州警方也在一份声明中提到,警方正在协助昆士兰州消防和紧急服务部门扑灭发生在罗克汉普顿附近电池储能项目火灾。警方表示,将继续监测情况,因为现场有大量电池,火势可能会蔓延到其他单位,造成更大的危险。同时,警方也在敦促附近的居民关注社交媒体网站的通知,如果情况恶化,警察也会在该地区上门提醒。目前当地的警告只是让居民关闭门窗,并敦促患有呼吸系统疾病的人将药物放在附近。警方还表示,正在对周围的电池进行清理,并可能持续数天。

昆士兰州警方声明

据悉,Genex Power,是一家澳交所上市公司,专注于在澳大利亚开发可再生能源发电和储能融合项目。此次发生事故的储能项目规模50MW/100MWh,是该州继Wandoan之后的第二个大型储能项目,同时也是Genex Power首次投建大型电池储能项目。此外,Genex Power在今年初刚刚宣布实现有史以来的首次净利润。

博尔德科姆项目情况

9月4日,Genex Power曾表示该项目在调试中,Bouldercombe电池储能项目已经实现了吸收消纳“负电价”时期的廉价光伏电力,预计将于10月并网投运、开始商业化运营。

据悉,这不是特斯拉第一次火灾。在2021年8月,位于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世界上最大电池基地之一的特斯拉Megapack储能系统就曾发生过一次火灾,该项目规模300MW / 450MWh,调查结果显示,起火原因被归咎于液体冷却剂泄漏。

(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安全查看更多>储能电站查看更多>特斯拉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