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企业正文

1993-2023 | 中国三峡集团,生日快乐!

2023-09-28 10:00来源:三峡集团作者:雷海超关键词:三峡集团三峡工程电力央企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三峡集团召开贯彻落实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

暨成立30周年改革发展座谈会

9月27日,湖北宜昌三峡坝区,青山碧水托云霞,高峡平湖守安澜。三峡集团在成立30周年之际召开座谈会,再学习再领悟再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扎实推进中央巡视整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回顾奋斗历程,总结宝贵经验,共谋美好未来,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蓝图奋勇前进,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三峡新篇章。

三峡工程建设、集团发展相关的政府、企业、科研院所和三峡集团在职及离退休职工代表参加会议。与会人员登上三峡大坝坝顶,前往通航船闸、升船机和左岸发电厂等地,追寻领袖三峡足迹、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参观三峡工程博物馆三峡厅,回顾三峡工程百年圆梦历程,感受大国重器巨大综合效益;观看三峡集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暨成立30周年宣传片。会议还邀请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刘世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王焰新作主旨报告。

会议指出

三峡集团成立以来,始终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始终与时代同呼吸、共命运,始终与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历史进程紧密相连、同向同行,始终聚焦主责主业、推动绿色发展,走过了不懈奋斗、极不平凡的三十年,已成为全球最大水电开发运营企业和我国领先清洁能源集团,充分说明“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这是党中央、国务院坚强领导的结果,是上级机关关心指导的结果,是地方政府大力支持的结果,是一代又一代三峡人接续奋斗的结果。

会议强调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三峡集团改革发展,作出一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成为三峡集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指路明灯,应变局、开新局的制胜法宝。无论是面对百年变局加速演进、世纪疫情持续冲击等困难挑战,还是面对转型升级、市场激烈竞争等经营压力,三峡集团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不断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迈入快车道,取得一系列标志性成绩,使三十年奋斗历程更加厚重、更有分量、更为精彩。

会议指出

三峡集团成立三十年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始终坚持以发展为第一要务,从三峡走向长江、从长江走向海洋、从中国走向世界,主要经营指标实现了量的跨越和质的飞跃。胸怀水电报国理想,铸就一座又一座大国重器,奠定了“世界水电看中国、中国水电看三峡”的引领地位。坚持绿色发展理念,统筹水电开发与生态保护,实现共抓长江大保护业务布局沿江11省市全覆盖,助力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保护发生转折性变化。紧跟能源变革趋势,构建风光并举、海陆并进的新能源发展格局,绘就了一幅又一幅“风光”画卷。带动中国水电全产业链“走出去”,实施一系列重大跨国并购,建设一系列重大标志性工程,走出了一条国际化经营新路。勇攀科技创新高峰,带动中国水电实现从跟跑、并跑到领跑的历史性跨越,带动中国海上风机单机容量实现从5兆瓦到16兆瓦的跃升,有力促进清洁能源产业升级。弘扬改革探索精神,推动国家重大工程建设管理体制改革,走出了一条用市场化手段推进流域梯级滚动开发的新路,国企改革示范作用不断彰显。秉承为民造福初心,在库区移民后扶、定点帮扶、对口支援、援疆援藏援青等方面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回顾奋斗历程,经验弥足珍贵。新征程上,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必须坚持精益求精,必须坚持勇攀高峰,必须坚持无私奉献,必须坚持团结协作,必须坚持攻坚克难,用实干奋斗打开事业新天地、谱写发展新篇章。

会议强调

站在三十而立新起点上,要重整行装再出发,团结奋斗再创业,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用好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和增强核心功能“两个途径”,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作出的四个方面重大部署,更好在促进长江经济带发展中发挥基础保障作用、在共抓长江大保护中发挥骨干主力作用、在带领中国水电“走出去”中发挥引领作用、在促进清洁能源产业升级中发挥带动作用、在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中发挥示范作用、在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方面发挥表率作用,奋力跑好“为我中华、志建三峡”的历史接力赛。

会议指出

跑好接力赛、再创新辉煌,要高举旗帜前进、紧跟核心奋斗;要抓好第一要务、提高质量效益;要聚焦清洁能源、服务“双碳”目标;要守护一江清水、建设美丽长江;要勇攀科技高峰、实现自立自强;要坚持开放合作、服务“一带一路”;要深化改革攻坚、健全体制机制;强化安全支撑、发挥兜底作用;要加强党的建设、凝聚发展合力,努力锻造堪当强国建设、民族复兴重任的大国基石、强国重企。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历史责任,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担当。会议号召全体三峡人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大力弘扬三峡精神,向着更加壮阔、更加辉煌、更加美好的下一个三十年进发。

三峡集团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员工代表在主会场或视频分会场参加活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三峡集团查看更多>三峡工程查看更多>电力央企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