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储运高压储氢企业正文

兰石重装控股股东兰石集团协议转让公司股份完成过户

2023-09-28 10:11来源:北极星氢能网关键词:兰石重装氢能储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氢能网获悉,9月26日晚,兰石重装公告称,控股股东兰石集团将其持有的兰石重装7837.75万股股份过户至华菱湘钢的登记手续已办理完毕,并取得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出具的《过户登记确认书》。

据了解,2023年8月22日,兰石重装的控股股东兰石集团与华菱湘钢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兰石集团将其持有的约7838万股公司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6%),以公开征集协议转让方式转让给华菱湘钢,转让价格为6.76元/股,转让总价款约为5.3亿元,该事宜已获甘肃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

华菱湘钢成立于2004年12月17日,注册资本为102亿元,主营钢、铁冶炼,金属材料制造、销售,钢压延加工等业务,是世界500强企业湖南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控股上市公司华菱钢铁的全资子公司,也是中国南方千万吨级的精品钢材生产基地,具备年产钢1200万吨生产规模,产品涵盖宽厚板、线材和棒材三大类1000多个品种。

此前,兰石重装曾与华菱湘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拟在产业、人才交流、品牌共建和信息化及智能制造方面开展全面合作。

在产业合作方面,兰石重装和华菱湘钢共同开展新能源产业链关键技术及新兴材料研发,形成产业化替代进口产品,提高自主创新与配套能力。围绕兰石重装在“核、氢、光、储”新能源领域特殊材料需求和湘钢钢材研发生产能力,双方在氢能、核能、储能等领域联合研发新产品、开拓新市场。

兰石重装日前曾表示,正在全力以赴向“核氢光储”等新能源装备制造领域拓展转型,在2023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2.10亿元,同比增长7.6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5亿元,同比增长7.00%。在氢能领域,兰石重装目前主要设备为制氢、储氢和加氢站装备。制氢领域,其1000Nm3/h碱性电解水制氢装置已试制完成;储氢领域,兰石重装的45MPa、98MPa多层包扎式高压氢气储罐已完成产品试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