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企业正文

内蒙古电力集团全资子公司落地天津

2023-09-28 14:08来源:天津自贸区东疆综保区关键词:内蒙古电力集团新能源蒙西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蒙电租赁(天津)有限责任公司在东疆注册成立,注册资本5亿元,由内蒙古电力集团全资子公司蒙电资本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出资设立,拟申请内资融资租赁试点资格。

内蒙古电力集团是内蒙古自治区直属国有特大型电网企业,也是除国家电网、南方电网之外全国唯一一家省属电网企业,目前固定资产原值、营业收入均破千亿元。

设立租赁公司,是内蒙古电力集团继今年5月份在东疆出资20亿元成立资本控股公司后,继续深耕电力金融领域的又一重要举措。

按照内蒙古电力集团发布的“1469”中长期发展战略,到2025年,初步建成网架坚强、广泛互联、灵活开放、数字赋能的现代化电网,“网对网”外送基地建设取得新突破,蒙西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取得重大进展,支撑内蒙古自治区新能源装机规模超过火电装机规模;到2030年,基本建成以特高压为骨干网架的坚强智能蒙西电网,形成“网对网”大规模外送格局,助力内蒙古自治区在全国率先构建新型能源供给体系、率先建成新型电力系统,支撑内蒙古自治区新能源发电总量超过火电发电总量,顺利实现碳达峰目标。

自2023年起的5年内,内蒙古电力集团拟投资超2000亿元用于加快构建新型电力系统,推进新能源基地及输电通道建设,加大抽水蓄能项目开发建设力度,积极融入全国统一的电力大市场。

为此,东疆租赁公司将围绕集团及产业链上下游,重点拓展清洁能源、新能源设备等直租及回租业务,打造具有专业优势、特色清晰、盈利能力领先、资产质量优良的融资租赁公司。

与此同时,保理公司待金融局批复后也将落户东疆。

依托自贸区、综保区政策创新优势,东疆融资租赁、商业保理等新金融产业已形成领先发展态势,成为众多央国企、上市公司、行业龙头金融板块布局的首选地。未来,东疆将持续聚焦行业发展,立足企业需求,积极推动金融创新运营示范区建设,有效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内蒙古电力集团查看更多>新能源查看更多>蒙西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