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项目正文

全球首座深远海风光渔融合综合型浮式风机基础落户安装

2023-10-07 09:12来源:上海振华重工关键词:龙源电力漂浮式风电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由振华重工承建的全球首座深远海风光渔融合综合型浮式风机基础项目顺利完成落户安装,并拖航驶向福建莆田南日岛海上风电场水域。

该浮式风机基础项目为海洋牧场、光伏发电融合的半潜式基础平台科技项目,含渔业养殖、风力发电、光伏发电等设备设施。整个风机基础项目水深约35米,基础型式为漂浮式,采用三立柱半潜式平台,平台立柱边长约70米、总高24米、设计吃水14米,重达5000多吨,由振华重工自主生产设计、建造、调试。自项目实施以来,振华重装项目团队历时约10个月,不断优化设计模型,探索出一种高效的浮式风机项目建造创新模式。

该项目安装单机容量4兆瓦的风力发电机组,投产后单日24小时满负荷运转可发电9.6万千瓦时,相当于4.25万人一天的生活用电量。该浮式风电基础项目包括光伏发电和渔业养殖综合业务,每年可减排约8000吨二氧化碳、40吨二氧化硫、24吨二氧化氮,将带来可观的绿色经济效益,为国内风光渔融合综合型风电基础项目发挥示范效应,同时将填补漂浮式海上风电领域的行业空白,助力海洋经济融合发展模式向深海挺进。

1.jp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龙源电力查看更多>漂浮式风电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