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制氢电解水制氢企业正文

总装机200MW!西门子能源向法国液化空气集团绿氢项目供应12套PEM制氢设备

2023-10-07 09:48来源:西门子能源关键词:制氢电解水制氢PEM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通过利用可再生氢,每年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5万吨

西门子能源目前正在向法国液化空气集团的诺曼底大型可再生氢生产项目(Normand'Hy)提供12套电解水制氢设备,总装机容量200兆瓦。液化空气集团是全球工业与健康领域气体、技术和服务的领先企业。根据规划,液化空气集团位于杰罗姆港(Port-Jérôme)工业园的工厂将从2026年起每年将向工业和交通运输行业提供2.8万吨可再生能源氢,相当于一辆氢燃料卡车环球旅行1万圈所需的加氢量。

没有绿氢,在工业领域实现可持续脱碳就无从谈起,这正是此类项目的重要意义所在。但这只是工业领域向可持续发展转型的一个起点,其他大型项目也必须尽快跟上。发展欧洲的氢能经济,还有赖于可靠的政策支持,并简化对此类项目投资和审批的流程。

通过使用西门子能源的电解水制氢设备,液化空气集团将帮助诺曼底工业区及交通运输行业每年减少高达25万吨的二氧化碳排放,相当于2500棵树平均可以消纳的二氧化碳总量,从而为当地的去碳化进程添砖加瓦。

西门子能源的电解水制氢设备采用质子交换膜(PEM水电解)技术,启动时间短并可动态控制,非常适合具有间歇性特征的可再生能源发电。同时,该技术能量密度高、占用空间小、所需材料少,有利于氢能行业的快速发展。

诺曼底大型可再生氢生产项目是继液化空气集团与西门子能源建立合作之后由西门子能源柏林电解水制氢设备新产线供货的首批项目之一。电解水制氢设备的核心——电解槽的工业化生产将于今年11月启动。到2025年,柏林新产线年产能将提升至3吉瓦,为世界各地的氢能项目提供支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