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发电侧国际正文

特斯拉美国Elkhorn储能系统火灾事故调查结果发布!

2023-10-07 10:36来源:CLEANdata关键词:储能系统储能电站储能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年前发生的MossLandingMegapack事件调查结果,设备安装成了背锅侠。

具体来说,安装不当的通风罩使Megapack顶部的伞阀脱落,导致不自然的进水点,最终导致电池组过热和热失控。

2023年9月20号保罗·多尔蒂卡斯特罗维尔—PG&E的代表今天出席了蒙特雷县市政厅会议,会上他们向社区利益相关者介绍了PG&EMossLanding变电站182.5MW/730MWh Elkhorn电池储能系统的最新信息。

(来源:微信公众号“CLEANdata”ID:CLEANdata)

会议期间,TeresaAlvarado(PG&E南湾和中央海岸地区副总裁)、DaveGabbard(PG&E子公司PacificGeneration副总裁)和SamGarcia(PG&E环境管理代理总监)介绍了研究结果来自对2022年9月20日火灾事件的独立调查,分享了新开发的羽流扩散模型的见解,并概述了PG&E自事件发生以来采取的纠正措施和缓解措施。

在独立能源安全咨询公司能源安全响应小组(ESRG)完成对2022年9月火灾事件的调查,以及PG&E和特斯拉实施纠正措施并进行广泛的系统检查后,PG&E于2022年12月30日重新启动了Elkhorn电池系统运营测试。

“在PG&E,我们致力于让我们的系统每天都变得更安全——涵盖我们运营的每个部分,在设计Elkhorn电池时,我们的团队与特斯拉和北县消防局密切协调,创建了一套全面的紧急安全系统计划包括确保适当的应急准备、检测、态势感知和响应的步骤,”加巴德说。“调查结果和我们实施的纠正措施将有助于防止事件再次发生,并可以为我们的姐妹公用事业公司、利益相关者和行业合作伙伴提供资源。”

调查结果、根本原因分析和实施的纠正措施

ESRG对2022年秋季事件进行并完成了根本原因分析调查,发现设备安装问题导致进水,导致电池组过热并着火。

具体来说,安装不当的通风罩使Megapack顶部的伞阀脱落,导致不自然的进水点,最终导致电池组过热和热失控。

调查发现,由于通风罩安装不当,总共有88个Megapack遭遇了水侵入。对所有88个部件进行了检查,更换了损坏的部件并重新进行了测试。

PG&E和特斯拉已实施多项纠正措施,以减少未来发生类似事件的可能性,主要是解决安装不当的设备、改进监控流程以及实施额外的自动化功能。请参阅调查结果和纠正措施的摘要

事件背景及系统安全

在2022年9月的事故中,现场256套TeslaMegapack中的一套起火,该设施的安全系统按设计工作,并自动将电池储能设施与电网断开。

PG&E立即与消防员合作,为应急响应人员提供安全区域。该事件的管理符合火前计划(一项涉及PG&E和北县消防区的培训计划和紧急行动计划)中概述的消防策略,其中响应人员采用了防御性消防策略,导致一个Megapack自行烧毁并防止对相邻的Megapack造成火灾损坏。

Elkhorn电池系统旨在通过一系列保障措施来缓解热事件,包括Megapack火灾认证、遥测触发的警告警报(可提供监控、早期检测以及在检测到火焰时自动断电)。

这些警报向Tesla远程监控团队、PG&E的弗雷斯诺运营中心发出警报,并通过现场的声音和视觉方式进行传达。

TeslaMegapack获得了行业认可的消防安全认证,并经过国家认可实验室的安全测试。

此次事件没有造成现场人员受伤,也没有造成顾客停电。

事件发生后,PG&E和特斯拉立即采取了多项行动来确保系统和社区的安全,包括:

空气采样(由蒙特雷县环境卫生部门协调,由环境保护局和PG&E进行)表明,火灾并未对人类健康或周围环境造成威胁。

与县环境卫生局和特斯拉环境团队合作恢复现场,同时保护当地环境。具体来说:

重要的是,随后的测试表明,该事件的水和空气样本对环境的影响最小。

将用于灭火的水收集到水箱中,对水进行取样,并在县监督下进行适当处置。

在受影响的电池附近进行土壤采样,并清除受影响的土壤以进行适当处置。

从现场移除损坏的Megapack,进行一定程度的状况检查并检查所有其他Megapack。

自2022年9月事件发生以来,PG&E一直与州监管机构和地方官员定期沟通,并向他们通报调查结果和纠正措施。

羽流扩散建模

除了PG&E为防止现场再次发生热失控事件而采取的纠正措施外,PG&E还采取措施更好地向当地居民、企业、当地机构和执法部门通报空气质量和安全影响未来可能发生的事件。

特别是,PG&E委托开发了“烟雾羽流扩散模型”,该模型总结了空气和烟雾扩散模型以及埃尔克霍恩工厂未来潜在电池火灾的相关影响。

该模型涉及多项假设和输入,包括特斯拉第三方实验室电池测试的三年气象数据和排放估算,以预测埃尔克霍恩周围地区的潜在空气质量影响。这些信息为当地官员和急救人员提供了有关因未来可能发生的事件而需要采取的就地避难令或封闭道路的指导。

PG&E还制定了一项客户外展计划,概述了如果现场未来可能发生电池火灾,PG&E将与立即成立的事件指挥团队协调,采取通知当地社区的步骤。

电池储能支持加州电网可靠性

全州的Elkhorn系统和电池设施在为电力客户节省成本、同时支持电网可靠性和帮助实现加州清洁能源目标方面发挥着关键作用。

PG&E继续投资电池储能,以提高整体电网可靠性,整合可再生能源,并帮助客户节省能源和资金。

据加州独立系统运营商称,目前加州可再生资源在中午有时产生的电力超出了客户的使用量。电池储能允许PG&E和其他公用事业公司存储多余的太阳能或风能以供以后使用。

该公司目前已签订电池储能项目合同,容量总计超过3,400MW/13,200MWh,并将在未来几年内部署到整个加州。其中,PG&E近1,700MW/6,800MWh的新电池存储容量已并入该州电网,包括Elkhorn和以下设施:

位于蒙特雷县的750兆瓦VistraMoss登陆电池储能设施最初于2021年投入运行,并于2022年和2023年分两个阶段进行扩建。

康特拉科斯塔县200兆瓦Diablo储能系统,将于2022年投入运行

位于河滨县的150兆瓦Crimson储能电站,将于2022年投入使用

圣华金县132兆瓦NorthCentralValley储能项目,2023年投入运行

洛杉矶县127兆瓦兰开斯特地区电池储能电站,将于2022年投入使用

位于河滨县的110兆瓦阿灵顿能源中心III,将于2023年投入使用

河滨县63兆瓦NextEraBlythe系统,2021年投入运行

60MWCoso电池储能电站位于因约县,将于2022年投入使用

圣地亚哥县50MWGateway系统,2021年投入运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系统查看更多>储能电站查看更多>储能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