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充换电站企业正文

长久物流:4S店园区是“光储充检放”项目的重要应用场景之一

2023-10-07 10:42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光储充梯次利用V2G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近日,长久物流在回复投资者问答表示,4S店园区是“光储充检放”项目的重要应用场景之一,能够为4S店降本增效的同时,提升C端消费者在4S店的留存粘性。

长久物流称,“光储充检放”项目主要是为了加强在动力电池回收端的渠道粘性,目前市场上的回收渠道主要有电池厂、主机厂、车辆运营公司,以及C端消费者(4S店等)四大渠道。4S店园区是“光储充检放”项目的重要应用场景之一,能够为4S店降本增效的同时,提升C端消费者在4S店的留存粘性。公司将借助自身多年积累的产业链优势,并依托控股股东长久集团丰富的汽车产业布局资源,打造具有长久特色的回收渠道网络。

长久物流认为,V2G技术充/放双向的深度数据采集,检测将更加精准、高效,有助于公司动力电池回收检测能力打造、业务渠道建设;同时,V2G有利于电池保养,可以提升长久回收渠道粘性,依靠公司控股股东长久集团的4S店资源,技术落地场景广阔,有助于“光储充检放”一体化智慧能源管理系统和C端回收体系建设;通过检测、保养获取电池数据,公司有望构建出更加公允的动力电池为核心的溯源、评估、交易大数据系统,解决二手车、动力电池交易痛点。

长久物流于2016年上市,是国内首家A股上市的第三方汽车物流企业,公司下设整车事业部、国际事业部、新能源事业部三大业务板块,其中新能源业务主要为主机厂、动力电池厂商、动力电池原材料及相关化学品生产厂商等产业链客户提供物流、仓储等传统服务,并围绕汽车后市场,提供体验、交付、动力电池回收及综合利用、逆向物流等服务,推动动力电池回收渠道建设,进行梯次利用技术研发,打造综合、一体化的增值服务体系,形成后市场整体解决方案。

2023上半年长久物流实现营业收入18.88亿元,同比增长2.22%,归母净利润4502.96万元,同比增长超70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