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抽水蓄能项目正文

南宁抽水蓄能电站第三方试验台水泵水轮机模型试验顺利通过验收

2023-10-08 11:17来源:南网储能作者:王睿 杨小龙关键词:抽水蓄能南宁抽水蓄能电站南网储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20日至9月27日,南宁抽水蓄能电站第三方试验台水泵水轮机模型验收试验在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水力机械实验室圆满完成并顺利通过验收。

在相近水头段和相近单机容量的抽水蓄能项目中,南宁抽蓄项目的最小比转速最低、水头变幅较大、双向工况能量特性和机组稳定性要求较高,这都给水力研发带来了巨大的挑战。南宁水泵水轮机转轮模型共进行三轮水力设计与开发及多轮模型试验,逐步改善和提高了水泵水轮机的水力特性。

本次最终第三方模型验收试验,是在哈电厂内模型试验及初步验收合格的基础上开展。经过连续8天的紧凑试验,广西南宁抽水蓄能电站水泵水轮机第三方试验台模型试验顺利完成并通过验收,水泵水轮机原型加权平均效率、空化系数、压力脉动、驼峰裕度、S区裕度等能量指标和稳定性指标均满足验收要求,各项性能指标在同水头段抽蓄机组中名列前茅,达到行业前沿先进水平。

南网储能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孙立群对南宁机组第三方试验台水泵水轮机模型验收表示充分肯定,希望各方加强质量管控,在此基础上进一步优化模型,发挥各方优势,保障完成2025年南宁电站投产目标,进一步推进转轮模型开发和试验标准化工作。

南宁抽水蓄能电站第三方水泵水轮机模型验收试验通过,意味着作为机组设计基础的水力开发关键阶段工作已经完成,标志着电站机电工程在可研后完成了第一个关键里程碑节点,机组的最终结构形式和设计参数将由此确定,也将进入水轮机和发电机的详细结构设计以及生产制造阶段,为南宁抽水蓄能电站2025年安全、稳定、高质量投产打下良好基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抽水蓄能查看更多>南宁抽水蓄能电站查看更多>南网储能查看更多>